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巴西乙醇]巴西未来五年乙醇产量料超过当前产量的三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1: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林晓丽)--据休斯顿12月4日消息,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两位高层官员周一在休斯顿召开的会议上表示,巴西未来五年乙醇产量料超过当前产量的三倍,目前正在亚洲和其他地区寻找新的市场。

  该公司旗下美国子公司Petrobras America总裁Renato Bertani在巴西-德克萨斯商会主办的生物燃料研讨会上指出,巴西目前每日出口乙醇44,000桶,其中多数出口至亚洲地区,但预计到2012年出口量将增加至每日14万桶。

  他补充表示,巴西已经开始寻找潜在的出口市场。“我们寻找的市场多数都在亚洲地区,”包括中国和日本,但他指出巴西已经向阿尔及利亚出口一些现货乙醇。

  Bertani称,Petrobras希望在这些国家扩大其乙醇出口,因随着汽车使用量的增加,燃料需求亦出现增长。

  他表示,“我们曾经在美国寻找出口市场,但由于要支付每加仑0.54美元的关税壁垒,因此这并不是很容易。”

  Petrobras负责运输的部门主管Marcelino Gomes称,然而,该公司亦正在开发委内瑞拉和尼日利亚这两大出口潜在市场,尤其是在2010年以后。

  Gomes称,巴西目前每月对委内瑞拉出口大约20,000立方米乙醇,并向尼日利亚出口少量乙醇,但该公司会继续开发两国未来的乙醇进口潜能。

  Gomes称,“我们国内的消费仍在增长。未来五年内多数乙醇将用于国内消费。但到2010年,我们准备大量出口乙醇。”

  其中一个原因是,到2010年乙醇产量将从目前的每日274,000桶增加至620,000桶。而且运输工作的完善亦能使巴西出口更多乙醇。

  Bertani指出,到2010年,巴西乙醇消费量将接近每日50万桶。

  但据一长期研究报告指出,美国似乎不会大量进口巴西乙醇,因其可以自己生产乙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