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油市]亚洲石脑油裂解价差持稳,受现货需求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4: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明丽娜)--据首尔11月29日消息,亚洲石脑油价格周三上涨,追随原油期货走势,对原油升水持稳,因印度出口下滑,且市场存在现货需求。

  1月上半月的基准日本公开规格石脑油合约C&F报价为每吨553.25美元,周二报546.88美元。1月上半月/2月上半月价差报75美分,前一交易日报50美分。

  1月上半月的ICE布兰特/石脑油裂解价差持稳于周二的每吨93美元。

  过去两个月内裂解价差上涨超过50美分,因持续到11月末的检修工作令当地许多裂解商减少了采购,从而导致印度石脑油出口减缓至不到400,000吨,印度8月石脑油出口量创纪录水准,为700,000多吨。

  石脑油裂解价差大幅上涨,令韩国石

化工业公司(KPIC)寻购350,000吨2007年石脑油供应的招标延期至明年,此次计划的采购数量与2006年一致,该公司此前计划下周初进行招标。

  消息人士表示,对2007年期间的供应,韩国丽川石脑油裂解中心(YNCC)以较日本现货均价贴水5.00美元的价格买入日本公开规格石脑油船货,C&F基准,该公司2006年的采购价格为贴水2.00美元。

  亚洲石脑油市场亦受到韩国需求支撑,三星道达尔石化公司(Samsung TOTAL Petrochemicals)寻购1月上半月船货,GS-Caltex公司在买入4船1月上半月石脑油船货后,寻购更多的该期间船货。

  YNCC周二从日本贸易公司买入两船1月上半月日本公开规格石脑油船货,较日本现货均价贴水3.50美元,CIF基准。

  新加坡12月石脑油纸货价格周三报每桶59美元,周二为58.60美元,FOB基准,12月/1月逆价差报25美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