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油价破56美元创年内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00:4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赵彤刚 北京报道

  因预计美国北部地区天气趋暖以及欧佩克可能无法遵守减产决议,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价格继前日大跌4%后,昨日盘中下滑至每桶56美元以下。

  16日,交易员在12月期货合约到期前一天纷纷抛售,加上市场估计欧佩克无法遵守减产决议,NYMEX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创2005年8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当天,12月合约收盘下跌2.5美元至每桶56.26美元。昨日NYMEX原油期货价格跌势不至,截至北京时间19时,12月合约一度跌至每桶55.45美元,为2005年11月3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油轮跟踪机构OilMovements称,预计截至12月初的4周时间里,

欧佩克海上原油出口量将有所增加。这表明OPEC虽然决定自11月起每天减产石油120万桶,但其成员国并未遵守决议。

  分析师认为,美国北部地区天气趋暖的预测以及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对油价也构成了压力。近期美国股市表现不俗,因此部分投机资金从油市转投股市。

  银河

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滕泰指出,原油等商品价格目前已进入下跌周期,这是由全球资金流向所决定的。2000年至2004年,
房地产
业成为全球过剩流动性的“乐土”。2004年至今年上半年,“热钱”又流进商品市场,导致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屡创新高。今年下半年,“热钱”大量投向股市等资本市场。在全球股市大幅上涨的背景下,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走跌也就不足为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