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南部产油设施遭袭击 多人被扣为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0:35 文华财经

  据新华网拉各斯11月12日消息,尼日利亚政府官员12日说,位于尼日利亚南部产油区的产油设施11日晚又遭到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的袭击。

  

    尼日利亚巴耶尔萨州政府发言人威尔逊说,遭到袭击的产油设施隶属了意大利阿吉普石油公司。目前尚不清楚到底有多少人被扣为人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灵通人士在电话中对新华社记者说,目前当地政府和武装人员之间的谈判正在进行中。

  

    本月6日,阿吉普公司位于巴耶尔萨州的另一处产油设施被当地村民占领。目前,仍有约40名人质被当地武装人员扣押。

  

    今年以来,由于尼日利亚南部产油区

尼日尔三角洲地区频繁发生的袭击产油设施和绑架石油工人事件,该国的石油产量已从原来的日产250万桶下降了约2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