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南部产油设施遇袭 油价逼近6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由于非洲第一大产油国尼日利亚南部产油设施遇袭,导致交易商对该地区的石油供应产生担忧,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上涨。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3点,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18美分,报59.98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13美分,报59.88美元。

  尼日利亚政府官员日前说,意大利阿吉普石油公司在尼日尔三角洲地区巴耶尔萨州的一处石油设施遭遇袭击,导 致该地区的原油日产量减少5.5万桶。今年初以来,由于该地区频繁发生袭击产油设施和绑架石油工人事件,尼日利亚的石油产量已从原来的日均250万桶下降了约25%。

  此外,石油输出国组织(

欧佩克)轮值主席道科鲁当天在访问韩国时对新闻界表示,欧佩克今年内有可能继续削减原油产量以阻止油价下跌。这也成为推升油价的一个重要原因。(流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