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岛视点:看目前让国际油价震荡的一些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8:25 金银岛网交所

  金银岛网交所 (研究员 王秋君)美国国家大气海洋局上周在相关会议上表示,今年的冬天将是温暖的季节,但是笔者对此观点有所保留,尽管这种预测我们难以把握,但是看今年的二季度的时候,美国国家大气海洋局局长的发言:“从6月1日开始的大西洋飓风季节“高于正常水平”的机会有80%,今年有13-16次的热带风暴,包括8-10次飓风及4-6次强飓风。”尽管发言中表露没有去年那样严重,但如果根据其预测,今年应该是大西洋飓风异常活跃之年,飓风在夏季破坏石油的生产无疑是在用油高峰时添乱。截至目前,飓风时节已经结束,我们看到的是深具人情味的飓风。没有任何飓风造成石油价格的慌乱上涨。

  投资者急于看到OPEC减产的实际影响。笔者认为此次减产应该是“雷声大雨点小”。OPEC在传出减产计划之初,国际

原油价格已经有所反应,市场对次消化已经基本结束。再次计划减产后的书面产量和实际的产量是否一致,抑或减产后的实际产量比目前的公开产量还要多。我们对次没有办法求证。

  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目前全球的通货膨胀不会对世界经济增长起到重要影响,尽管对世界石油需求预期降低,但今年全球日均需求量比去年仍然高110万桶,足以让炼制和原油剩余生产能力紧缺。

  目前我们需要考虑的影响因素首当其冲就是冬季是否寒冬/暖冬,其次OPEC生产情况,再次全球经济增长问题都是让

国际油价震荡的问题。笔者认为第四季度平均每桶62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