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油价价格震荡 静观库存及天气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8:05 金银岛网交所

  (研究员 王秋君)

  由于波斯湾的国际海军部队称沙特阿拉伯的重要石油设施面临新的袭击威胁,加之周三公布的原油库存数据出现意外下滑的余热影响,10月27日,NYMEX原油期货周五温和收高,12月原油期货涨0.39美元或0.65%,结算价报60.75美元,交易区间为59.85-61.00.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0.31美元,收于61.08美元。今日国际油价维持小幅震荡,幅度谨慎。截至笔者发稿之时,最近交割月的十二月原油期货最新报价为60.51美元/桶,较上个交易日跌31美分。

  油价的此次升温与沙特阿拉伯的重要石油设施面临的袭击威胁不无关系。拉斯坦努拉是全球最大的海洋石油码头,沙特阿拉伯每天从该码头向全球市场出口约600万桶石油。沙特阿拉伯的安全顾问Nawaf Obaid表示,该国石油设施周五都在正常运转,是上周发出的迄今为止尚未得到证实安全警告。并称此次海军行动是正在进行的演习的一部分。沙特受到武装威胁多少增加了市场的紧张气氛,不过由于其近期在挫败恐怖袭击方面的良好的地记录,使得市场的反应相对来说比较平静。驻芝加哥的分析师Phil Flynn称,如果是在3年前,这样的威胁行动至少要使油价上涨2美元/桶。

  冬季即将到来,寒冷天气不久可能会成为影响油价的主导因素。周三将公布的美国石油库存数据将是短期内影响油价走势的重要因素。天气预报机构表示近期美国东部、包括东北部地区气温将较平均水平偏低。目前对美国东北部冬季气温的预测版本甚多,需求高峰未到,而且天气本身的变数也较大。按照美国国家气象局的说法,因冷空气低温持续到11月初,如果11月初过了是否气温就同于甚至高于以往呢,这需要进一步的确认才能知晓。

  据最新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石油统计数据显示,由于之前的持续增加,当前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仍高出1595万桶或5.0%。上周路易斯安那海上油港(LOOP)因恶劣天气关闭了71小时,同时原油日进口量因此下降93.6万桶至949万桶。不过路易斯安那海上油港称,自那以后油轮卸船进度已经恢复正常。OPEC的减产保价影响预计要到冬季才会体现在美国进口数据中。上次库存数据因一些突发因素而出乎意料的显著利多,但就总体水平来看多数仍在历史高位。短期影响因素过后,预计很快会恢复之前的补充进度。另外,美国经济出现了放缓迹象,损及了市场对油品的需求。因此,至少可以说在进入冬季之前库存总体上讲仍将是压制油价上涨的因素。本次库存数据因一些突发因素而出乎意料的显著利多,但就总体水平来看多数仍在历史高位。短期影响因素过后,预计很快会恢复之前的补充进度。

  另外,美国经济出现了放缓迹象,损及了市场对油品的需求。因此,至少可以说在进入冬季之前库存总体上讲仍将是压制油价上涨的因素。

  总的看来 油价在偶然冒出的利多因素影响下还是会有走高可能,不过种种迹象表明各种的利空因素依然支持着市场,短期内市场将继续期待着美国库存数据对油价的影响。如果没有别的利好因素出现的话,最近两天的价格将持续小幅的震荡,下方支撑位在60和58美元处,上方62-63美元区域阻力较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