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MEX评论:原油期货收高 沙特面临恐怖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8: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纽约10月27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五温和收高,盘中涨至每桶61美元,有消息称,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设施面临“恐怖威胁”。

  有消息称,沙特称正在采取措施保护本国石油和经济基础设施免于"恐怖威胁",西方国家驻扎在波斯湾的海军已经进行部署,防范对手从海上向沙特的Ras Tanura港发动袭击。

  沙特的安全顾问Nawaf Obaid称,周五,该国的石油生产设施运转正常,并表示,"恐怖威胁"警告事件“是上周发生的事情,目前得以证实”。

  12月

原油期货收高39美分,报60.75美元,盘中高点为61美元。

  11月汽油期货下滑0.38美分,报每加仑1.5599美元。

  11月取暖油期货下跌0.56美分,报1.6944美元。

  11月RBOB期货上涨1.41美分至每加仑1.5563美元。

  有分析师称,“市场自沙特能够保证石油供应(不受恐怖威胁破坏)令市场获得信心,但是周末之后,市场的信心就很难还在了。”他指的是,估计稍后的交易中,交易商将在下周前开始回补头寸。

  交易商称,目前的价位已经是市场的底部,随着冬季的到来,寒冷的天气将成为影响市场的重要力量,交易商将关注下周三美国方面将公布的周度库存数据。

  “人们将关注下周的库存数据,以便判断原油库存下滑的趋势是否继续。”

  石油咨询机构Petrologistics周五称,OPEC11个成员国的10月石油日产量估计为3,018万桶,高于9月修正后的3,015万桶,因尼日利亚供应回升。

   有消息称,OPEC各国石油部长表示,在12月于阿布贾举行的下次会议上,他们可能决定进一步减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