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油价创出近11个月新低 欧佩克无力回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09:4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作者:李昌鸿】

  上周,欧佩克减产和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大增等因素左右了国际油价走势,油价总体呈现两波峰夹一波谷的震荡下滑态势,纽约油价20日盘中更一度跌至近11个月来的最低点。上周,WTI收盘均价为58.37美元,较前一周下跌了13美分。

  由于国际油价自9月初出现持续下跌,到目前为止,已较7月份的历史高峰78.4美元下跌了27.5%。为了遏制油价的下滑态势,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便行使其手中的权杖,祭出减产杀手锏。但在欧佩克具体减产的消息出来之前,却对国际原油市场带来了较大冲击,从而导致上周五个交易日当中就有三个交易日出现大幅波动,其中,分别有两个交易日和一个交易日出现下跌和上涨逾1美元以上。欧佩克终于在上周五敲定减产目标,但令市场感到吃惊的是,欧佩克将日产量限额多削减了20%,达120万桶之多。不过,该消息在20日凌晨终于公布之后,由于交易商普遍对欧佩克成员国切实履行减产承诺持怀疑态度,20日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持续下跌,其中纽约市场油价盘中一度跌至近11个月来的最低点,收盘时为56.82美元,创出去年11月29日以来的新低。

  此外,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大幅上升也对

国际油价带来下行压力,美国能源部上周三公布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13日的一周里,美国原油商业库存大增510万桶,达到3.35亿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尽管包括取暖油在内的其他
成品油
库存下降了450万桶,但比去年同期水平仍高出15%。该消息公布之后令当天的油价大跌1.28美元。

  近期,市场将关注

欧佩克成员落实减产以及非欧佩克成员俄罗斯和挪威等国的产量情况,有消息称俄罗斯将继续提高石油产量,这对欧佩克的减产无疑起着负面作用,从而令油价面临下调压力。另外,随着美国东北部开始进入了冬季,如果出现寒冬的话,将导致取暖油供应紧张并带动油价上涨,但目前出现严寒的可能性并不大。而以对冲基金和养老基金为主的基金从商品市场撤出转投入美股和美元,这也是导致油价持续下滑的另一大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