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油市分析:原油价格继续走高 另有利空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7:50 金银岛网交所

  本周二,受挪威油田关闭消息以及欧佩克可能于下周开会以正式宣布减产决定的讯号激励,本周一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收涨,最近交割月的十一月原油期货上涨1.37至每桶59.94美元。截至笔者发稿之时,原油价格继续 一路攀升,11月WTI最新价在60.32美元/桶,较前一日交易结算价涨38美分。

  正如我们所预料的那样,欧佩克确定减产,挪威油田停产以及美国近美国反常天气促使馏分油库存的意外下跌使得短期内原油的价格出现了回升。这是纯供应关系引起的价格变化

  首先,欧佩克组织将于本周四(10月19日)在卡塔尔举行会议,正式开始减产计划。短期来看欧佩克的减产及其实行效果已经成为影响油价近期走势的关键因素,已定会议日期的逼近对油价构成了提振,利多因素支持着油价维持上行的单向波 动。但同时

伊拉克称不会出席该会议,印尼也表示该会议将不会对产量产生实质性影响等负面消息,另外,沙特一直没表过态,其态度也是决定减产成败的关键。利多因素和利空因素同时影响着市场心态。OPEC的减产计划同样面临着许多困难,主要一个问题是减产是以实际产量还是配额为基础。会议的结果更是让市场拭目以待。

  其次,13日挪威Draugen海上油田与挪威Snorre A油田因救生船未达安全标准而被责令关闭。使得占该国10%左右的日产 量受到影响。这也使得昨天的利多因素增多,引起原油的答复上涨。今日挪威当局称,壳牌已获许可恢复挪威Draugen海上 油田产量。产量恢复对于原油的供给方面是一个支撑,而对于正在上涨的油价来说却不是好消息,不过笔者认为该油田的关闭和恢复对于

国际油价的影响都是有限的。

  最后,美国近两周的反常天气,促使馏分油库存意外下跌160万桶,这也诱发并支持了原油价格的反弹。近期遍及美国 的寒流使取暖油的需求上升,8月份因厄尔尼诺现象,美国国家气象局曾预测今年将是暖冬。但意外的是,今年降雪比往年更早,更大。如果天气继续变得糟糕的话,取暖油的需求将再次上升,从而推动原油价格的上扬。这是唯一没有利空因素存 在的利好因素。

  此外,由于瓦胡岛受到

地震及余震的袭击导致停电事故发生,雪佛龙公司关闭了其在夏威夷的炼油厂。

  英国石油16日称,普拉德霍贝油田现在的日产量已恢复到超过35万桶的水平,并将在未来几日恢复到日产量40万桶的最 大产能。这也会对原油的供给提供支撑,从而给油价的提升制造障碍。

  国际能源机构(IEA)执行干事克洛德?芒迪15日指出欧佩克对于油价下跌的担心是错误的,目前全球剩余的石油生产和精炼能力极其有限。一旦出现大的地缘政治危机或者异常恶劣的天气,全球石油生产并不具备相应的灵活性。他认为油价还 有下跌的空间和可能。

  综合来看在国际油价市场,一方面,欧佩克的减产会议确定以及美国恶劣的天气给油价的继续攀升提供支持,另一方面 ,各油田的恢复给原油供给提供支撑,减产会议的进行情况是现在对原油市场最有影响的因素,由于还没有正式进行会谈,他可能引起的减产影响还是给市场提供很多的想象空间,最近两天的油价会继续维持涨势,但是幅度会比较谨慎,应该在63 美元内单向上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