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油价上涨 欧佩克认为目前世界原油供应充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0:12 新华网

  新华网快讯:由于交易者担心恐怖袭击威胁降低世界原油需求,10日纽约市场9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2.35美元,收于74美元。

  新华网维也纳8月10日电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0日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尽管最近发生的一些事件推动了油价上涨,但欧佩克相信目前世界原油供应是充足的。

  声明指出,欧佩克相信原油供应短缺的情况不会出现。如果有必要,欧佩克一些成员国可以很快将额外的原油投放到市场上。

  

欧佩克是在英国石油公司日前宣布停止其在美国阿拉斯加一个大型油田的生产引发国际市场油价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发表这项声明的。受英国石油公司事件影响,8日欧佩克11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格升到每桶72.64美元,创下新的历史纪录。

  欧佩克在声明中还重申了该组织在今年6月份的部长级会议上作出的承诺,即欧佩克将竭尽全力来纠正原油市场的供求失衡。欧佩克还呼吁有关各方加强合作来提高人们对原油市场的信心,从而防止意外事件发生时油价出现过度波动。(完)

  近期国际市场油价走势:

  7日:纽约油价逼近77美元关口 欧佩克油价创历史新高

  9日: 纽约油价回落至每桶76.31美元

  7月31日:油价高位震荡后将再度冲高

  7月30日:

国际油价跌破每桶74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