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苏物期货:燃油成交日渐稀少 短线操作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5:4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周四的原油受到恐怖袭击的影响重挫2美元,理由仅仅是“飞机乘坐人次将下降”,实在是有点难以理解。这两年原油的涨涨跌跌已经完全脱离于基本面,在全球流动性过剩的前提下,涨跌完全取决于资金的进出。

  从基本面来看,这个月可谓利空频繁。EIA表示,前期困扰市场的关于BP关闭Prudhoe Bay大型油田的事件,肯定不会造成汽油,柴油和其他油品的短缺,因为这一地区的原油库存“高于平均水准”,这些炼厂有足够的原油供给。同时EIA还表示,今年第三季全球石油需求预期为8480万桶/日,较前次预估值减少60万桶。供应方面,剑桥能源研究协会(CERA)发布报告称,全球石油产能到2015年将增长25%,自06年的8870万桶/日增至1.1亿桶/日,OPEC占据60%的增幅。

  NYMEX原油周线上涨斜率有趋缓的迹象,谨慎保持多头思维。国内燃料油成交日渐稀少,短线操作为主。

                (投资研究部 郎骋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