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陆期货:BP供应中断造成原油价格大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09:1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原油市场分析

  周一收盘时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9月期货每桶76.9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2美元,交易区间每桶74.56-77.30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9月期货每桶78.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3美元;交易区间每桶76.15-78.64美元。

  美国阿拉斯加Prudhoe海湾发生的石油产量损失成为昨日原油市场的焦点。BP管理的Prudhoe油田将关闭约每天40万桶的原油产量,这相当于整个阿拉斯加原油产量的一半,美国石油产量的8%。

  由于原油运输管道意外的受到侵蚀与出现部分的泄漏,BP公司将停止该地区原油方面的供应,转而先诊断维修管道系统出现的问题。该公司发言人表示,从关闭油田至恢复,至少需要经过三周甚至数月的时间。

  昨日,美国能源部提出可能考虑动用国家紧急储备,以提供炼油厂的原油中断。但有分析师指出,阿拉斯加原油主要运向美国西部沿海,该地区没有石油战略储备的供应管道,而从海湾地区运输则需要近一个月的时间,是不现实的。

  在国际政治问题并没有发生改观的情况下,突如其来的原油供应中断触使了

原油价格的大幅升高,而国际各能源组织都对此问题非常关注,其影响可能会延续数日之久。我们认为此因素的到来可能将价格重新推向历史高点。

  原油持仓没有发生什么变化,市场空方以套保现货机构为主,而多方的投机资金对于后市的看好导致前期大量的持仓增加。我们看到昨日的上涨使得原油的价格曲线上,远期价格出现了上涨,一年内的原油价差出现了放大,市场的乐观情绪由此可见。

  技术分析方面,原油价格昨日出现2美元以上的大幅上涨,但市场成交并不活跃,我们对于原油价格的继续上涨保持乐观,价格有望再度返回78美元的历史最高位。

  长期来看,市场的牛市格局没有出现改变,我们认为目前63.5美元出为上升趋势的主要支撑点。未来目标价位为81-82美元。

  

  燃料油市场分析

   国内燃料油期货0610合约昨日受亚洲市场原油价格走高而出现高走,收盘上涨49元,持仓也出现了明显的上升。

   昨日的燃料哟上涨完全市受到了原油市场激发因素的提振,市场人气有所恢复,我们对于这次的上涨完全归功于原油成本的上涨,市场将对原油价格的动向进一步走势做出反应。我们对于燃油的未来目标位定于3800元。

  (金沛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