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陆期货:资金涌入油市 多空交战日趋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9:1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原油市场分析

  周五收盘时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9月期货每桶74.7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70美元,交易区间每桶74.15-75.68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9月期货每桶76.1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39美元;交易区间每桶75.64-77.17美元。

  飓风影响开始消散,而市场缺乏利多因素的推动。国际原油价格保持了跌二日的回落。在近期,我们看见BRENT原油的价值较WTI原油价格来的高。市场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尼日利亚地区的产量减少以及北海地区油田检修引起的。

  另一方面,我们继续关注中东问题。黎巴嫩不缘接受停火协议,认为在联合国的停火决议中因将以色列的撤军时间表列入。伊朗方面则表示核计划不会停止,联合国的决议是非法的,他们也不会同意8月31日的最后期限。

  市场进入了一个消息停滞没有进展,而资金却在创纪录的涌入的阶段。我们看到美国NYMEX交易所的持仓达到了创纪录的1.15百万手。而上周末CFTC公布的持仓也显示,投机商们对于价格的走高充满了信心。NYMEX

原油期货的净多头比再上一周增长了5910手。

  技术分析方面,原油价格在76美元处遇到压力后,出现回落。而我们认为大量的持仓增加将使价格在73-75美元持形成平台,价格成本的作用将在这里得到更多的体现。市场牛市观点没有什么改变,我们对于未来的走势依旧乐观看多。

  长期来看,市场的牛市格局没有出现改变,我们认为目前63.5美元出为上升趋势的主要支撑点。未来目标价位为81-82美元。

  

  燃料油市场分析

   国内燃料油期货0610合约受原油走势影响而收低,但受成本支撑市场下跌动力有限。

   燃油的持仓近日出现了大量的缩水,市场实货的压力有增无减的趋势。

   技术上理解,3600下方的买入依旧是较为理想的操作策略,价格在3600处仍旧有支撑。

  (金沛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