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经易期货:沪油逢高估空 采取逢低买进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6:26 经易期货

  经易期货 刘馨琰

  本周,受热带风暴Chris可能升级成飓风以及库存减少的影响,原油价格从73美元附近回升至75美元上方,一度达到76.50美元高位,不过随着热带风暴减速变为热带低气压,市场对风暴可能对墨西哥湾炼厂及石油生产设施造成毁坏的忧虑大大降低,原油价格也从高位回落至75美元附近。截至周四收盘原油价格为75.46美元。飓风因素在本周的原油价格涨跌过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与飓风同时发生的利多因素还有,本周原油库存和汽油库存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减少,其中原油库存比上周减少180万桶,仍然比去年同期高1570万桶,比去年高,汽油库存比上周减少10万桶,不过仍比去年同期多570万桶。汽油四周平均日消费量跟上周基本持平,比去年同期高14万桶/天。截至7月28日的当周汽油日消费量平均为963.9万桶,比上周汽油日消费957.3万桶高出不少,数据显示汽油需求仍然强劲,夏季消费高峰仍在持续。

  本周新加坡燃料油价格周一开盘较上周五低,周一价格为341.63美元,跟上周周初价格相差无几,截至周四收于348.60美元,略高于上周五的收盘价。预计本月有300多万吨的套利船货抵达新加坡市场,新加坡市场显示供应过剩。8月套利船货也未见明显减少,仍在330-340万吨,与6、7月基本持平,目前来看另有150-160万吨的燃料油将在9月抵达。截至8月2日,新加坡渣油库存比上周大增113.2万桶,增至1508.8万桶,充裕的库存打压新加坡燃料油价格,其价格涨势弱于原油以及国内燃料油。

  沪燃油主力合约10月本周跟随原油,先涨后跌,周一开盘3585,周五收于3628,周五收盘价恰好收于30日均线之上。本月黄埔现货进口大幅减少,仅有79万吨,比预估的100万吨少了很多。不过国内仍然是现货充裕的状态未变,对油价有压制作用。

  飓风季节真正来临,飓风没有对炼厂造成破坏,没有给供给带来忧虑,则油价会出现回落,也会在70美元之上的价位获得支撑。因此未来回落的机会将是买入机会。油价冲高之时也可适当抛空。沪燃油受现货充裕拖累,波动受到一定影响,但是强劲的原油走势会给沪燃油很强的方向指引,未来沪燃油价格预计仍然会在3600~3700区间内波动,可采取逢高估空,逢低买进的策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