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国现货市场报道:期价下挫 升贴水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09:28 大连商品交易所

  升贴水走强有助于抵消期价的大幅下挫,周一美国现货小麦价格保持稳定,而夏季以来长时间热浪天气突然结束则打压美国玉米大豆价格下挫。

  尽管内陆升贴水反应程度较小,但周一出口地小麦升贴水最高上涨2-5美分,基本抵消了各交易所即期期价下跌的1 1/2-3美分。

  分析家指出,软红冬麦和硬红冬麦现货升贴水坚挺。美国农业部对阿富汗的新捐赠计划再加上市场持续传闻印度和

伊拉克采购小麦共同推动了小麦市场价格。小麦周出口检测量也达到1,860万蒲式耳的较高水平。

  农业部称,受过去一周玉米出口装船量增加近10%的支持,玉米驳船升贴水报价也上涨3美分,但尽管上周大豆出口检测量增加68%,海湾大豆升贴水仍下跌2美分。

  过去几周大豆升贴水一直保持稳定,但是目前呈现季节性非常疲软的走势(中伊利诺斯升贴水较五年平均水平下跌45美分)。一个主要的问题仍是高涨的驳船运费,比如经密西西比河运至海湾的运费。

  周一内陆驳船运费再次上涨10-25个基准点,运费达到历史基准水平的525-625%。

  农业部上周称目前驳船运费率是此前三年平均水平的2.7-3.5倍。

  驳船运费涨至历史较高水平是由燃料成本上涨、谷物出口增加、非农业产品竞争、驳船使用期满停止使用、持续低水位以及密西西比河北部运输延迟等造成的。

  受周末天气发生U型反转(玉米带西部意外出现有利降雨)影响,周一玉米和大豆期价暴跌。

  周末降雨将极为有利于大豆的生长。虽然雨量温和,但预测本周会有更多降雨机会,气温也会缓和。

  玉米即期合约下跌5 1/4美分,大豆则暴跌14 1/4美分,这是夏季以来的合约最低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