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农就业岗位增幅高于预期 COMEX黄金期货周五下跌

美非农就业岗位增幅高于预期 COMEX黄金期货周五下跌
2018年02月05日 07:45 99期货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COMEX黄金期货周五下跌,此前公布的最新就业报告显示,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幅高于预期,薪资增长速度加快。金价下跌,因美元兑欧元上涨,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高位。

  纽约时间2月2日13:30(北京时间2月3日02:30),COMEX近月2月期金合约收跌10.60美元,或0.8%,结算价报每盎司1,333.70美元。

  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货亦下跌10.6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1,337.30美元。

  金价自上周触及2016年8月以来高位后已小幅回落,因美元持稳,美债收益率飙升。

  美元走强,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买入以美元计价的资产会更加昂贵,继而打压需求。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周五涨0.7%。

  美国劳工部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上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0万个,超过18万个的预期,录得逾八年半以来的最大同比增幅。平均时薪也增长,按年增幅达到2.9%,为2009年6月以来最大增幅。

  分析师纷纷表示,投资者对通胀升高和今年升息次数增加的预期升温,可能打压黄金。

  “鹰派数据提供了金价短期内进一步下行的触发点,”渣打银行的贵金属分析师SukiCooper称。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U.S.BankWealthManagement)区域投资董事JeffKravetz称:“数据增添了通胀上升和即将升息的人气,结果导致美债和美股周五遭抛售。”

  美国就业数据发布后,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续升至逾2.8%,至四年高位。

  RJO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Haberkorn表示:“升息前景对黄金多头来说不是个好兆头。”

  他表示:“如果10年期美债收益率能锁定在2.8%,则是桩不错的买卖。”

  Haberkorn表示,周五的报告可能令投资者增加对今年升息四次的押注。

  美联储在最新召开的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但上调了通胀预估,表示将“继续逐渐”升息。

  旧金山联储总裁威廉姆斯周五表示,随着经济显露更多改善迹象,有必要进一步加息,但他不支持今年加息次数超过联储预估的三次。

  本周印度现货黄金需求改善,因在政府宣布维持进口关税不变后,珠宝商增加采购。但亚洲其他国家买兴迟滞。

  其它贵金属方面,3月白银期货下跌44.60美分,结算价报每盎司16.709美元。

  4月铂金期货下滑8.4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999.40美元。

  3月钯金期货收高20.25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1,044.95美元。

责任编辑:张瑶

期货 金价 非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