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8日10:59 99期货网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国际谷物理事会(IGC)称,全球玉米产量将在下一年度下滑,受中国和美国播种面积疲弱影响,因而玉米库存将会减少。

  IGC在对2017-18年度全球玉米产量的首次预估中称,产量料达10.23亿吨,同比下滑2600万吨,但这仍将是纪录第二高水平。

  全球玉米播种面积预期下滑180万公顷,至1.812亿公顷,因中国、南美及美国的下滑抵消了欧盟及前苏联预期的增加。

  **玉米VS大豆**

  中国种植面积预估下滑2.1%至3600万公顷,因面对庞大的国有玉米库存量,政府补贴政策的调整促使种植户改种其他作物。

  IGC称:“最低采购价扶持政策的取消以及政府将边际玉米农田转换成轮种作物面积的努力将会导致播种面积连续第二年年度下滑。”

  美国的种植面积预估下滑约3%,因对种植户而言,大豆可能是更好的选择,玉米收割面积料下滑约4%至3360万公顷(8300万英亩)。

  然而,IGC的预估仍高于美国农业部(USDA)上周预估的8240万英亩。

  IGC认为,今年投入成本略有下降,而在冬小麦播种面积大幅下滑后,在冬小麦生产州可能会有充足的土地可供使用。

  **库存收紧**

  在产量下滑的同时,消费量将会增加,虽然需求预计“小幅上升”而不是强劲增长。

  IGC称:“部分受产量较少以及农场使用量减少的影响,整体消费量增速预计低于近年来水平。”

  不过,这种情况下,将会使得中国的库存水平下降,且在主要出口国家的库存可以自由向全球市场供应,会对价格产生特别影响。

  “累计库存量预计将收紧,但仍高于均值。”

  IGC预估到本年度末,全球玉米库存将达2.24亿吨,同比增加1500万吨,主要出口国家的库存料增加1800万吨至7500万吨。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