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8日07:59 99期货网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全球两大铜矿生产中断支撑期铜价格周一小幅上涨,但走势迟滞,加上因市场等待特朗普对美国基建投资计划的进一步线索。

  伦敦时间2月27日17:00(北京时间2月28日01:00),三个月期铜收高0.1%,报每吨5,934.50美元。

  期铜在2月13日触及2015年5月来最高,因必和必拓旗下智利Escondida铜矿罢工和美国矿业巨头自由港麦克默伦铜金矿公司矿业合同纠纷令其在印尼的Grasberg工厂暂停生产。

  上述供应中断继续支撑铜价保持在距离本月高位不到100美元的水准。

  丹麦丹斯克银行分析师JensPedersen表示,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国会讲话,去年11月以来价格的大部分涨幅是受美国公共基础设施支出大幅增加的预期推动,但迄今仍未有任何确凿的计划。明日市场可能寻找基建计划的迹象。

  特朗普周一在白宫对州长表示,他将在周二国会讲话上谈及基建投资的计划。

  必和必拓决定放弃替换智利Escondida铜矿罢工工人的法律权力。分析师称此举旨在牺牲部分产量,而动摇工会立场。

  交易所数据显示,周一铜库存注册仓单减少29,725吨,至2014年5月来最低。

  美银美林周一在报告中称:“今年仅需要有110万吨的意外中断,铜供应就会出现小幅短缺。”

  巴克莱(Barclays)的分析师DaneDavis在一份报告中称,中国1月铜进口大幅下滑逾10%,虽然有季节性的因素在里面,但这样大的同比降幅还是令人担心。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其它基金削减铜的期货与期权净多仓,减少9,796手至78,511手,达到一个月多来最低水平。

  三个月期铝收高0.8%,报每吨1,900美元。

  三个月期锌下滑0.8%,报每吨2,806美元。

  三个月期铅跌0.3%,报每吨2,254美元。

  三个月期锡跌1%,报每吨18,995美元。

  三个月期镍大涨1.7%,报11,045美元。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