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能源亮相FIA博卡首次线上年会 “云参展”现中国声音

上期能源亮相FIA博卡首次线上年会 “云参展”现中国声音
2021年03月19日 14:51 新浪财经

  2021年3月16-18日,由期货业协会(FIA)主办的博卡国际期货业年会在线上召开。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上期能源)亮相FIA博卡首次线上年会,设线上展台,并作题为“中国期货市场发展近况——以上期所与上期能源为例”的演讲。

  在演讲中,上期能源简要介绍了中国商品期货市场总体情况,并回顾了过去一年来上海期货市场的主要发展情况。2020年,受新冠疫情和供需影响,面对国际油价剧烈波动,上期能源及时调整原油期货涨跌停板、保证金、仓储费,扩大交割库容,有效释放市场风险,为实体企业提供了可靠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业务创新也持续实现突破。去年,上期能源推出低硫燃料油期货“境内交割+境外提货”的创新制度。2021年1月,中国期货市场首次实现跨境交收。同时,期现市场合作日益紧密,20号胶期货已逐渐被境内外天然橡胶企业用作国际国内贸易定价基准。未来,上期能源将推出更多国际化品种和业务创新,进一步提升中国期货市场国际化水平,吸引更多境外投资者参与交易。

  FIA博卡年会是国际衍生品行业影响力最大、覆盖面最广的的会议之一,每年有数千人参会,来自全球各地的期货行业领袖齐聚一堂探讨行业热点问题。本次年会以“市场、创新与可持续性”为主题,就危机之后的市场发展、创新驱动市场以及如何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同时维护金融稳定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名监管机构及行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中国期货市场体量大,流动性好,发展潜力巨大,是全球交易量增量的主要来源。上期能源是境内首家对外开放的商品期货交易所,拥有最多国际化品种。本次参展为境外投资者了解上期能源和中国商品期货市场提供了良好的国际平台和窗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3 恒宇信通 300965 61.72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6.5
  • 03-22 盛剑环境 603324 19.87
  • 03-19 深水海纳 300961 8.48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28.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