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DA报告:种植面积预估令人震惊 产出创纪录预期或不再板上钉钉

USDA报告:种植面积预估令人震惊 产出创纪录预期或不再板上钉钉
2020年07月02日 18:05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天下粮仓网

  据外电6月30日消息,行业资深分析师Karen Braun周二撰文称,市场参与者感到困惑的是,美国农户在今年早期计划种植的玉米作物面积为逾80年来第二高位,当时玉米期货价格处于14年以来的最低位且库存处于高位。大多数历史数据都支持美国农户即使在艰难时期也倾向于种植玉米的想法。

但年初以来的市场环境为美国农户提供了足够的障碍,使这些农户可以在过去数月中大幅度改变种植意向,而周二美国农业部发布的最新的作物种植面积预估数据使新作玉米供需平衡表变得更加有趣。

在周二公布的第二轮农户调查数据显示,今年美国玉米作物种植面积为9200万英亩,远低于此前市场分析师的预估区间,比美国农业部3月报告的预估大幅缩减500万英亩。这是自1996年美国克林顿政府通过《自由农业法》以来美国农业部6月报告较3月报告玉米面积变化最大的一次。在过去40年中,两次报告的种植面积预估值之间的差额只有1983年的变化较大,当年( USDA6月报告较3月报告)玉米播种面积预估下调了14%。报告发布前,市场分析师预计美国玉米播种面积为9520万英亩,因预期潮湿的天气阻碍了达科他州和三角洲地区各州的部分农户的播种作业。确实发生了这种情况, 但天气并不是导致今年美国农户玉米种植面积较低的唯因素。

在周美国农业部公布该种植面积报告后,CBOT谷物价格飙升,其中12月玉米期货当日大涨4.7%,尽管目前12月玉米期货价格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种植面积都去哪儿啦?

  分析师此前对美国主要农作物播种面积预估过高,而在玉米种植面积的预估方面的“失误”最为明显。此前市场分析师对美国大豆和小麦种植面积过高,二者的种植面积分别被高估了1%。而他们对美国棉花的种植面价则高估了8%,高粱种植面积被高估了约5%。

  所有这些较低的播种面积数字使人们想知道在美国播种面积上发生了什么事以及美国农户将农作物的播种面积究竟进行了怎样的重新分配。但有些农田根本没有种植任何作物。

美国农业部报告的主要农作物播种面积为3.119亿英亩,比3月份的预估至下降2.3%。除2019年的总播种面积3.026亿英亩外,这是自1993年以来最小的主要农作物播种面积。2015-2018年,美国主要农作物的播种面积约为3.18-3.19亿英亩。

  
尽管2019年美国农户遭遇了较为困难的播种季节, 但今年2.3%的降幅大于2019年3月至6月的1.9%的降幅。这可能意味着价格产生了影响,因为农户可能不太愿意在极低价格的环境下大力种植玉米。种植玉米的获利前景不佳也可能影响了美国农户玉米收割百分比(收割面积占种植面积的百分比)。

  在美国农业部报告中,这是一个调查数字。这比例为91.3%,比美国农业部6月份供需报告预估值低1个百分点。

  
有一点儿可能非常重要,就是3月美国农业部种植意向调查实在新冠肺炎大流行在3月月中旬严重冲击市场之前就已经完成了,因此3月的种植面积估计并未反映疫情因素的影响。

  产出还能创纪录高位?

  在周二之前,市场几乎已经断定今年美国玉米产出将创纪录高位,超越2016年创出的151.48亿蒲式耳。但是3月和6月种植面积预估之间的变化或令这一预期结果不能获得保证。

  
美国农业部在6月供需报告中称,美国今年玉米产出预估为159.95亿蒲式耳。假设相同的趋势线单产为每英亩178.5蒲式耳,按照最新的收割面积来推算,今年美国玉米最终产出将较上述预估下降10亿蒲式耳。

假设周二公布的播种面积预估值没有变化,如果单产达到每英亩180.3蒲式耳(较2017年水平还要高出3.7蒲式耳), 那么美国玉米产量将创历史新高。

今年许多市场分析师已经押注美国玉米单产为每英亩180蒲式耳或更高水平,但这一预测可能会受到接下来几周天气的挑战。

  
有天气预报显示,整个美国玉米带的7月上半月可能比正常温度要温暖,许多主要产区的降雨量可能低于正常水平。

  膨胀的库存

  令人震惊的玉米种植面积使周二的玉米期货价格大涨,但美国农业部同日公布的截至6月1日的库存却大大高于市场分析师的预期。

  美国农业部周二公布,美国6月1日当季玉米库存为52.24亿蒲式耳,较市场预估值高出2,73亿耳,这也是自2011年,在每年6月种植面积报告方面,市场分析师平均预估与美国农业部公布的预估相差最大的次。

美国农业部不久将公布7月作物供需报告,投资者有必要重点关注2019-20年度美国玉米的需求预估数据的变化。美国玉米出口和Z醇行业的消费量是相对可追踪的数字,但是饲料行业使用量和剩余量合二为一,则很难预测。

预计2019-20年度饲料和剩余量为57亿蒲式耳。这将是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较上年水平增长5%,但是这个数字可能还有下调空间。

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1日至6月1日期间,美国养殖场的猪只存栏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5%,但养殖场的牛存栏量则减少5%。

美国农业部在6月供需报告中称,2019 20年度美国玉米期末库存预估为21亿蒲式耳。2020-21年度的玉米期末库存预估为33.23亿蒲式耳。

就目前而言,6月和3月种植面积预估之间的巨大变化也应将2020-21年末玉米库存预估推低至30亿蒲式耳以下,但该预估值仍将为3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