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泰国橡胶爆发真菌疾病 国内橡胶涨逾1%

期市午评:泰国橡胶爆发真菌疾病 国内橡胶涨逾1%
2019年10月22日 11:4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22日,国内商品期市早盘多品种飘绿,橡胶主产国泰国真菌疾病爆发,受此影响,国内橡胶涨逾1%,能化板块其他品种走跌,尿素、甲醇PTA、苯乙烯跌逾1%,原油、燃油跌近1%;有色板块弱势,沪镍跌逾1%,农产品涨跌互现,豆二、鸡蛋涨近1%,菜籽跌逾1%;黑色系表现平平。

  真菌疾病暴发 橡胶主产国泰国如临大敌

  外电10月21日消息,泰国橡胶(11845, 130.00, 1.11%)管理机构周一报告称,泰国主要橡胶种植区爆发真菌疾病,可能导致这一区域的产量减半。

  泰国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国和出口国,占到全球橡胶供应总量的四成。

  泰国橡胶局下属的橡胶研究机构的主管Krissada Sangsing表示,受疾病威胁,受灾地区的产量最高将削减50%。其告诉记者,截至周日受灾面积估计在1.6万公顷。

  国际橡胶联盟(IRCo)表示,目前这种疾病影响到印尼约38.20万公顷的橡胶种植园,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地区情况尤为严重。

  由于疾病的爆发,印尼已调整对今年天胶产量的预估,预计产量将下滑15%。

  近期PTA市场观点集锦:四季度仍看空

  1.  集中检修以后(10月底11月初)供过于求;需求方面,11月以后将收缩;新装置新凤鸣、恒力等11月有投产预期,或将造成供应过剩格局,短期主PTA做空逻辑。

  2.  内需双十一订单+外销圣诞节订单陆续在10月底收尾;再者,库存去化若与往年,库存缓解压力进程缓慢,叠加织造工厂资金压力及过年放假提前因素,四季度织造端大概率偏弱运行;短期主观望,中长期仍以看空为主。

  3.下游聚酯大概率将进入2-3年严寒期,但由于聚酯工厂调节负荷的灵活性比PTA工厂强,所以下游需求并没有那么悲观。

  4.一体化程度加深,PX-PTA-聚酯三者利益捆绑更加牢固,共享同一产业链利润增长(或下降)。

责任编辑:陈修龙

橡胶 PTA 沪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