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盘涨多跌少:沥青、乙二醇跌逾2%

期市早盘涨多跌少:沥青、乙二醇跌逾2%
2019年10月10日 11:4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0日,期市早盘涨多跌少,能化板块多数下跌,仅原油涨近1%,沥青、乙二醇跌逾2%,苯乙烯跌逾1%,甲醇跌近1%;农产品飘红,菜籽油、豆二、棉花、棉纱、玉米涨近1%;有色板块中,沪镍由跌转升;黑色系表现平平。

  美联储暗示市场对降息期望过大

  美联储周三发布了9月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贸易不确定性仍是美联储官员关注的问题。但是,美联储官员认为市场对未来降息的次数可能过于乐观,市场对未来宽松政策的预期超出了他们认为的合理预期,可能需要更好地让市场预期与政策制定者的预期保持一致。

  尽管劳动力市场和整体经济数据强劲,但投资、工厂订单和出口疲弱,加上近几个月来统计模型显示有关中期衰退的可能性有所上升,从经济前景、风险管理和通胀目标等方面出发,多数美联储决策者认为有必要在10月降息25个基点,少数美联储官员倾向于降息50个基点或保持利率不变。

  而且多位美联储官员建议美联储对于何时停止针对贸易不确定性的利率调整能给出更明确的表态,并指出了恢复资产负债表扩大以稳定储备水平的可能性。

  炼厂库存上升 沥青走跌

  夜间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最新公布的全国炼厂沥青开工率和库存数据。截至10月8日,全国沥青装置开工率为49%,周环比下跌11个百分点,而同期炼厂库不减反增,由国庆期间的33%上升至35%,沥青社会库存也未出现明显下行,引发市场对沥青下游需求的担忧。

  尤其考虑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公布的专向债发行限额2.15万亿的目标已经在9月完成,后期需要关注此前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和声明是否将传导至道路建设端,在沥青冬储前带来沥青需求短期回暖。

责任编辑:陈修龙

乙二醇 沥青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