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黑色系止跌反弹 螺纹、焦炭、热卷涨逾2%

午评:黑色系止跌反弹 螺纹、焦炭、热卷涨逾2%
2019年09月23日 11: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3日,国内期市早盘多品种飘红,贵金属走升,沪银涨近3%,沪金涨逾1%;黑色系止跌反弹,螺纹、焦炭热卷涨逾2%;农产品分化,鲜果类走跌,苹果主力合约大跌近4%,1911合约大跌逾6%,红枣跌近2%,其它农产品中,豆二涨近2%,鸡蛋跌近2%;能化板块上涨,甲醇涨近3%,橡胶涨近2%;有色表现一般,沪镍小幅上涨逾1%。

  苹果期价弱势难改

  新陕西、山西等西部苹果产区降雨结束后,果农开始大量卸袋,采购客商有所增加,但寻货量不大,成交价格以质论价为主,且价格处于下滑的走势,整体上早、中熟富士开称价格持续走低,市场对后市晚熟富士开称价格预期偏低。不过随着十一长假临近,节前备货继续提供市场支撑。

  进入秋季后,各类秋季水果陆续大量上市,且性价比优势仍存,叠加新果产量增产,苹果市场供应充足。后续关注苹果需求变化情况。技术上,短期均线系统处于向下排列明显,操作上建议苹果主力逢高抛空为主。

  贵金属长期上涨行情可期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黄金市场缺乏进一步上涨动力而进入低迷的盘整阶段,长期来看,展望美联储政策演绎及油价波动趋势,仍看好黄金中长期上涨趋势。近期来看,英国“硬脱欧”风险也可能为金市带来一定利好。

  中银国际期货分析师刘超表示,黄金市场对外部扰动带来的影响已经有所反应,美联储的降息预期也几乎达成普遍共识并计入金价,黄金价格也正在逼近历史高点,那么金价在上涨到1555美元/盎司的时候,需要提防多头借机获利了结,进而增加金价的见顶风险。

  这是当前大部分分析师认为金市不具备参与机会的一种典型观点。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对未来黄金走势的继续看好。

  兴业证券分析师邱祖学表示,中长期继续看好贵金属多头趋势。一方面,美联储9月19日宣布降息25个基点,联邦利率下调至1.75%-2%,为美联储今年内第二次降息;9月的议息会议点阵图和经济展望再次下调了2019-2021年的利率预期,美联储降息周期再次确认开启。另一方面,受沙特原油产量下滑预期扰动,上周油价出现短期大幅上涨,即使市场对远期供应受影响程度仍存在分歧,但油价整体偏乐观的氛围也推断通胀预期,此将更有利于美国实际利率下行,在中长期美国经济见顶逻辑背景下,美国实际利率持续下行将成为带动金价持续上涨的核心驱动力。

责任编辑:陈修龙

沪银 螺纹 热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