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化板块大涨:原油涨超7% 燃油、沥青涨逾5%

能化板块大涨:原油涨超7% 燃油、沥青涨逾5%
2019年09月16日 11:4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6日,商品期货早盘多品种上涨,受沙特原油设施遭袭击影响,能化板块大涨,原油一度涨停,截至午盘涨逾7%,燃油、沥青涨逾5%,乙二醇、甲醇涨逾3%,PTA塑料涨逾3%,PP涨近3%;黑色系飘红铁矿石、螺纹涨近2%,焦炭热卷涨逾1%;农产品多数上涨鸡蛋涨逾2%,棉花棕榈涨逾1%,油脂油料走升,苹果延续跌势跌逾1%;有色分化沪镍沪锡跌逾3%,沪铜涨近1%。

  消息面上,沙特最大原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导致逾500万桶/日产能暂停,由于受影响的产油量占沙特当前产油量的一半,沙特的石油产出和出口均中断。

  沙特周一或仅能恢复三分之一原油生产

  据沙特官员称,沙特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计划周一将其中断的原油生产恢复约三分之一,此前沙特两座关键石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导致原油产量锐减一半。

  据沙特官员称,他们可以在周一结束前恢复200万桶/日的原油生产,这与早些时候有关周一将全面恢复生产的说法不同。

  特朗普称已批准释放战略石油储备保证市场供应充足

  当地时间15日,在沙特石油设施遇袭起火后,特朗普称,由于沙特阿美遭袭可能对油价产生影响,他“已经批准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石油以保证市场充足供应”,并表示释放量还有待确定。 此前,沙特阿拉伯的主要生产设施遭到袭击,导致沙特的原油产量减少了一半。

  特朗普表示,如果需要保持市场供应充足,将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特朗普还表示,他已通知相关机构加快批准德克萨斯州和其他州仍在审批中的输油管道。

  由于来自沙特阿美方面的消息还在持续发酵,一些机构交易员已经把油价预期推升至100美金/桶。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今日上午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国际经济增长动能在减弱,当月国际能源价格下降,OPEC环比也在下降,沙特对全球的影响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陈修龙

原油 燃油 沥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