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油轮发生爆炸!油价飙升4% 这次又是伊朗的锅?

又有油轮发生爆炸!油价飙升4% 这次又是伊朗的锅?
2019年06月13日 15:4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金十数据

  周四(6月13日)下午,美油快速拉升,已基本抹去昨日跌幅。布伦特原油涨逾4%,创两日新高,WTI原油涨逾3%。 此前媒体称阿曼湾有两艘油轮遇袭起火。 

  伊朗的Al-Alam电视网援引阿曼当地消息人士的话称,周四早上,在阿曼海发生了两次油轮爆炸事件,这些爆炸事件是由对油轮的袭击引起的。巴基斯坦当地消息人士还表示,油轮已向海上沿岸国家发出求救电话。

  外媒表示,事发当时,英国一家海事机构正在附近调查阿曼海上事故,首先出现着火迹象的是前面的Altair油轮。这艘船在出发前从阿联酋的阿布扎比装载了大量石油。

  两艘油轮名称分别为Front Altair(悬挂马绍尔群岛国旗)和Kokuka Courageous(悬挂巴拿马国旗),Kokuka Courageous装载甲醇从沙特启程前往新加坡。

  分析师Justin Low表示,此次阿曼湾油轮爆炸增加了阿联酋港口事故发生的频率,5月份阿联酋港口也曾有油轮遭遇袭击,当时美国指责伊朗是袭击的幕后黑手。关于此次爆炸发生的报道发出后,美、布两油两油均快速拉升至盘中高点,在经历了昨日的暴跌后,此次油价的显著上涨是一次非常有必要的缓冲。但如果欧佩克+迟迟不采取进一步措施来延长减产协议,油价上涨料将不会持续太久。 

  5月12日遭到袭击的港口与此次发生爆炸事件的阿曼湾都相当接近霍尔木兹海峡。波斯湾这条狭窄的河口是三分之一海上石油的必经之地,在伊朗关闭海峡的威胁中变得尤其重要。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瑶

油价 油轮 伊朗 阿曼湾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