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再现冰火两重天 红枣封涨停白糖棉花盘中跌停

农产品再现冰火两重天 红枣封涨停白糖棉花盘中跌停
2019年05月22日 15:1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22日消息,午后商品期货跌幅扩大,农产品期货再现冰火两重天,红枣期货站上万元关口,尾盘强势封涨停板,苹果涨近2%,郑糖、郑棉盘中双双跌停;黑色系维持坚挺,焦炭铁矿石收涨逾3%,螺纹涨逾1%;能化板块普跌,橡胶跌逾2%,燃油、纸浆跌逾1%,玻璃涨逾1%;有色金属齐跌,沪铜跌逾1%,铝、锌等跌近1%。

  截止下午收盘,红枣涨停,焦炭涨3.45%,铁矿石涨3.41%,苹果涨1.96%,热卷涨1.71%,螺纹涨1.69%;跌幅方面,白糖跌3.65%,棉花跌3.37%,橡胶跌2.62%,棉纱跌2.03%,燃油跌1.78%,棕榈跌1.74%,纸浆跌1.65%。

  外媒:中国将在2020年5月前取消对巴西糖额外进口关税

  据悉,巴西政府周二表示,巴西将不再寻求世界贸易组织成立专门小组调查中国的糖贸易政策,以缓和和中国之间的商业关系。

  巴西糖业集团Unica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同意在2019年5月反倾销税到期后不再延长征收期限。但巴西政府并没有官方证实这一点。Unica表示,巴西对中国的出口从征收反倾销税之前平均每年的250万吨,降至上个季度的89万吨。若反倾销关税降低后,预计出口可能恢复到加征关税前的水平。

  糖市分析师认为,中国以及印度和泰国等国的保护主义措施,是造成全球糖价下跌的原因之一。巴西在世贸组织对其中一些政策提出了质疑。糖价徘徊在10年来的最低水平,印度和泰国的产量增加导致全球供应增加。巴西上个季度减产近1000万吨,失去了全球最大产糖国的地位,而印度取而代之。

  红枣结构性供给不足

  据了解,引起红枣结构性供给不足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

  一是目前不是红枣的收获期,前期红枣销售已经消化了大部分存量,市面上优质红枣的数量本身就不足。

  二是河北沧州作为红枣最大的加工地,其筛选分拣红枣主要还是依赖人工。同时,筛选分拣的标准较为混乱,造成各品级红枣满足交割条件的情况不甚理想。根据前期调研河北沧州的结果来看,市面上大部分二级以上的红枣均能满足干基总糖含量75%的指标,但是对于每千克果粒数指标,沧州一级果的果粒数在220-240之间,部分样本未达到230的标准交割下限,优质二级果普遍能达到280的贴水交割要求。

  总体而言,当前红枣结构性供给不足的问题,导致投资者对满足交割标准的红枣产量存疑。这个矛盾点是近期红枣价格大幅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

责任编辑:张瑶

红枣 棉花 农产品 期货 白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