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化普涨上海原油收涨3% 有色上攻沪铜午后拉升涨2%

能化普涨上海原油收涨3% 有色上攻沪铜午后拉升涨2%
2019年02月18日 15: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18日消息,午后商品期货持续早盘行情,能源化工板块普涨,上海原油受外盘带动收涨逾3%,PTA、燃油、橡胶等均涨逾1%,但甲醇仍逆势大跌近3%;黑色系上涨乏力,焦煤跌逾1%,动力煤跌近1%,螺纹、铁矿飘红;有色金属上攻,沪铜午后拉升大涨近2%,沪锌涨逾1%;农产品分化,白糖涨1%,油脂上行,淀粉跌逾1%,双粕走跌。

  截止下午收盘,原油涨3.32%,PTA涨1.98%,沪铜涨1.82%,燃油涨1.64%,热卷涨1.60%,橡胶涨1.50%,沪银涨1.35%,沪锌涨1.08%,白糖涨1.00%;跌幅方面,甲醇跌2.93%,乙二醇跌1.77%,锰硅跌1.49%,淀粉跌1.13%,焦煤跌1.10%。

  沙特、伊拉克原油产量相继走低

  OPEC以及以俄罗斯为首的其他产油国去年12月达成减产120万桶/日的协议,有效时长为6个月,以防止油市持续面临供应过剩的风险。近期,作为最大石油出口国和OPEC实际领导人的沙特阿拉伯承诺削减更多的产量,以提振油价。

  上周五有消息称,沙特Safaniya离岸油田的部分关闭发生在大约两周前。Safaniya是全球最大的离岸油田,日产量超过100万桶。目前还不清楚该油田何时能恢复满负荷生产。

  Vanda Insights的分析师Vandana Hari表示,市场可能正重新重视基本面消息,特别是近几个月来,在OPEC减产协议承诺之外,几个主要产油国加大减产力度。

  与此同时,根据OPEC的供应协议,伊拉克本月已将其大型Majnoon油田的日产量从1月的22万桶降至10.4万桶。目前,伊拉克的石油产量低于其近500万桶/日的最大产能。

  根据石油输出国组织与俄罗斯等其他出口国达成的协议,伊拉克的产能低于其近500万桶/日的最大产能,以限制全球供应以支持价格。

  美银美林预计,2019年第四季度OPEC的供应可能比去年同期减少250万桶/日。

  海外投行纷纷看多铜价

  尽管近期铜价一直处于窄幅震荡状态,但花旗、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三大海外投行却纷纷发布报告称,看多今年铜价。行业主流观点认为,作为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中国最新公布的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和社融规模增量双双超出预期,提振了铜市场前景。

  从中长期来看,花旗报告认为,预计未来3个月至6个月铜价将上涨10%。铜需求增长,将足以让2019年铜市仍处于供不应求状态。高盛同样认为,直到2023年前,铜市将出现严重的供应短缺问题,供给缺口将接近一百万吨。

  摩根士丹利报告则认为,铜价可看涨14%。在其早前的报告中,摩根士丹利已表明在今年大宗商品中最看好铜。随着铜供应增长降至零,铜市将出现供不应求。

  此外,智利铜业委员会发布2019年的铜价预测时表示,自2016年以来,铜价与中国经济活动数据的联系日益密切,与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的关联度不断上升。预计在市场供应不足情况下,铜价将较当前水平上涨14%。

责任编辑:张瑶

沪铜 甲醇 原油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