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海棠:做期货亏钱有底线而赚钱无上限

傅海棠:做期货亏钱有底线而赚钱无上限
2019年01月20日 15: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20日消息,由CCTV证券资讯频道主办、五矿经易期货协办、星钛科技承办的第六届“天纵期才”期货大赛经过十个月的角逐圆满落下帷幕,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办颁奖典礼。新浪财经作为独家媒体直播本次会议。

著名期货投资人 傅海棠著名期货投资人 傅海棠

  著名期货投资人傅海棠出席会议并以“2019年大宗商品展望”为主题发表演讲。傅海棠回应了此前引起热议的“做期货可以百分之百预测”的观点,他再次重申做期货是肯定能准确预测的,预测不准来做期货就是找死,他解释称,期货本身就有发现价格的功能,期货之所以能发现价格就是肯定能预测,所以不要给自己设置障碍。

  至于怎样预测?傅海棠总结为低价格、低库存、负利润、需求好、高价差这五点,他指出,符合这些条件的,基本上一做一个准。

  首先是价格,价格的涨跌是怎么来的?傅海棠指出,价格涨跌看供求,供大于求跌的前提是价格首先要高,供不应求涨的前提是价格首先要低,价格高低的判断依据是成本,看是微利还是暴利,成本为标杆。其次是库存,供求矛盾看库存,库存最能代表实际的情况,库存减少代表需求大于生产,库存增加代表生产大于需求,统计数据可能注水,但一般库存数据是准确的。此外还有资金面,涨跌幅度的多少要看资金面,资金宽松与否取决于国家政策。

  傅海棠解释了自己很少做空的原因。他认为,做期货虽然难,但是却是亏钱有底线而赚钱无上限的,做多不加杠杆,永远都不会爆仓,很多大的投资机构都是因为做空而爆仓的。傅海棠表示,往一个方向的人越多 犯错的概率就越大,所有人看空的时候,恐慌过度,就是做多的好时机。

  傅海棠笑称,要想成功非常容易,梭一把就行了。他指出,不要频繁交易,看不准别做,做期货亏损的,亏的钱全都交手续费了。要抓住行情,多看少动,一把梭来一把,功夫在盘外,天天看着K线是来不了钱的。

  何为功夫在盘外呢?傅海棠表示,要多出去调研,他举例自己年底带着团队去调研房地产,发现房地产需求好的不得了,一问农民工,农民工普遍工资涨价了,到处是工地,从去年五一到现在,工资涨价在30到100之间。

责任编辑:张瑶

期货 傅海棠 底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