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涨跌互现 工业品多数飘红

期市涨跌互现 工业品多数飘红
2018年12月17日 15:1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17日,国内期市收盘涨跌互现,工业品多数小幅飘红,沪镍涨近2%,铁矿石、沪锌、玻璃、聚丙烯、PTA涨超1%;铁合金跌幅居前,锰硅跌超2%,原油跌近1%,油脂油料整体偏弱。

期货涨幅排名期货涨幅排名

  期货涨幅排名:纤板涨4.96%, 沪镍涨1.87%, 胶板涨1.63%, 铁矿涨1.56%, 沪锌涨1.49%, 苹果涨1.49%, 玻璃涨1.48%, 白糖涨1.31%, PP涨1.27%, PTA涨1.07%。

  期货跌幅排名:锰硅跌2.42%, 硅铁跌1.65%, 原油跌0.92%, 菜粕跌0.73%, 焦煤跌0.64%, 鸡蛋跌0.48%, 沪银跌0.45%, 郑麦跌0.35%, IC跌0.35%, 淀粉跌0.34%。

  我国天然气工业核心标准发布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发布称,由西南油气田公司组织修订的天然气工业核心标准GB 17820《天然气》,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标准委正式发布,将于2019年6月1日正式实施。其中,对进入长输管道的天然气的高位发热量、总硫、硫化氢和二氧化碳指标引入过渡期要求,过渡期至2020年12月31日。

  此次标准修订历时4年。新版本天然气总硫指标提升幅度显著,与欧洲标准一致,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新标准响应了国家绿色发展的要求,凸显了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的优势,满足了人民群众对改善生态环境的诉求,保障了我国进口天然气气质和长输管道安全。新标准对总硫含量的强制性要求将大力推动有机硫深度脱除、总硫在线监测等天然气处理新技术的应用,促进天然气处理装置和工艺的改造,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天然气工业技术进步。

  “当前,我国对天然气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安全环保要求越来越严格。今后天然气从开采、净化、处理和输送都要按照新标准来执行,以确保天然气产品质量达到要求。”西南油气田天然气研究院院长常宏岗表示。

  GB 17820《天然气》作为强制性国家标准,是天然气工业最为重要的质量标准,其外文版也将于近期发布,为我国国家标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获得互认创造条件,助力中国标准走出国门。

  陕西:十二家非煤矿山企业被责令限期整改

  12月17日消息,日前,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责令12家非煤矿山企业限期整改,并对这12家非煤矿山企业处71万元罚款。今年下半年,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在全省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切实消除隐患、化解风险,大幅减少因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操作造成的事故。在非煤矿山领域,主要针对全省金属非金属矿山、尾矿库、地质勘探、采掘施工、石油天然气开采等企业,坚持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的总体要求,打击、整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消除安全隐患。

  10月8日至11月14日,省应急管理厅非煤矿山安全监管部门组织精干力量、选派技术专家,对全省22家非煤矿山企业集中开展了专项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发现其中12家企业在安全教育培训、安全隐患管理、安全生产承包租赁、安全设备使用维护、工程建设项目安全、劳动防护用品、安全警示标识、安全生产投入等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违法违规行为。省应急管理厅责令其限期改正,并给予行政处罚。

  韩国11月未进口伊朗原油 尽管获得美国制裁豁免

  据外媒,韩国在11月份连续第三个月没有进口任何伊朗石油,尽管其获得豁免在伊朗受制裁情况下可以继续进口伊朗石油。但由于韩国买家一直在与伊朗就新合同进行谈判,因此该国进口量保持为零。韩国海关数据显示,由于三个月没有进口伊朗石油,韩国1月至11月自伊朗的石油进口量下降57.9%至715万吨,或157,009桶/日。相比之下,2017年同期进口量将近1,700万吨。

责任编辑:吴化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