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研投董淑志:目前内外棉花、棉纱倒挂严重

对冲研投董淑志:目前内外棉花、棉纱倒挂严重
2018年12月13日 21: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13日消息,由东海期货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我的农产品网”承办的“2019年东海期货上海棉花趋势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新浪期货全程直播。

  上对冲研投创始人董淑志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对冲研投创始人 董淑志对冲研投创始人 董淑志

  董淑志表示,首先从全球棉花平衡表方面中显示,全球棉花市场核心矛盾分为宏观经济悲观,消费预期差、19/20全球种植确定性增加、资金紧缺流动性风险大、中国巨量仓单去化、中国储备轮入与抛储、中国新疆新棉收购成本线、中国产量与储备低、缺口存在等。目前全球经济走弱,消费预期暗淡。IMP10月份报告较2月下调全球GDP增长,18和19年从3.9下调至3.7%,全球棉花消费下降。然后表明目前去库存之路最大的阻碍主要是消费存在变数,全球库存消费比大幅增加,产量大概率增加。

  从18/19年度全球供需平衡表显示12月库消比环比上调1.03%,同比下调6.81%。预测2019/2020年度增加147万吨。中国库消比环比上调3%,同比下调20%,除中国外棉花库消比环比上调0.25%,同比下调0.44%。同时消费和产量环比下调22万吨和11万吨;巴西棉库消比环比上调4%,同比下调2%。最后也说明了下游进口纱价差为156元/吨,较上周略有收缩,也不具有优势。

  其次在中国棉花供需形式来看,董淑志分别从四个方面来分析了目前中国供需形势。一是供应端方面,新疆籽棉收购价整体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因天气原因,今年产量预期减少;二是消费端方面,原料库存减少,成品库存增加;三是库存方面,商业和工业库存均在近三年历史同期高位,仓单总量仍在近四年高位并持续增加。下游成品库存累积主要在于消费端原料库存下降致使成品库存上升。然后介绍价差表现为基差持续扩大,郑棉1-5价差略收缩,保持在近四年历史同期低位。

  最后,董淑志表示目前内外棉花、棉纱倒挂严重,纱布价格达到历史高点。现阶段纺企还有利润的时候,中国棉花库存持续上升,由于前期消费过早,现在库存累积,如果开春库存还未下降,订单未来临,后期棉花行业发展堪忧。

责任编辑:张瑶

棉花 棉纱 对冲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