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衍期货坚守合规底线 助力企业发展

中衍期货坚守合规底线 助力企业发展
2018年11月26日 00:39 期货日报

   近年来,在“稳步发展期货市场”的政策指引下,我国期货市场逐步走向规范化,运行质量和经济功能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对国民经济的积极影响日益显现。

   近年来,中衍期货调整战略规划,以“合规建设为重心、创新业务为辅助”的战略构架,举全公司之力,狠抓合规运营,完善管理体系,探索业务创新,提升服务质量,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为服务众多零售客户的期货公司之一,中衍期货深知零售客户的风险性偏好,公司为保护中小投资者做足了功课,从客户的适当性要求到整个生命周期的制度建设保障,公司不敢有一丝懈怠。尤其是2015年以来,公司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持续完善机制、健全服务、改进产品,不断提升服务中小投资者水平,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强化制度建设  提升管控水平

   自2015年以来,每年年初中衍期货都会修订下发《中衍期货制度汇编》,目前公司制度已有300多项,覆盖公司全业务流程,公司层面组织各部门就新修订的制度流程进行全员学习,要求所有人员必须充分掌握制度流程要点,并严格执行。

   公司每周组织召开部门工作交流分析会,中层及以上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要点在例会上轮流进行工作解析,找出问题,确保工作流程高度符合业务发展需要,以此来保障各项业务合规规范运营,不断加强公司管理,提升管控水平,自我学习能力增强,促进公司业务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及时防控和处置各类风险事件。

   完善基础建设  探索业务多元发展

   近年来,中衍期货在做好零售客户服务之外,还不断完善基础建设,努力探索创新业务发展。2014年公司获批开展资产管理业务,2015年备案成立了风险管理公司,2016年取得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

   在短短几年时间里,中衍期货取得业内众多业务资格,这些资格的取得也为公司未来的业务多元化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新业务的开展,取得业务资格许可只是良好的开端。对于业务运行的合规性、风险性以及可行性,公司从不同角度分析评估各项业务的风险,制定预警指标,确保公司虽然资格许可多、业务开展广,但是不犯错、不犯规、不出问题。

   加大培训投入  夯实人才队伍建设

   21世纪人才最重要,是公司发展的重中之重,中衍期货对于人才队伍的建设尤为重视。公司根据业务发展需要,逐年加大培训投入,建立健全培训体系建设,公司建立了常规月度期货品种培训、例行合规培训、IT制度培训以及季度宏观经济培训等各种形式的培训,积极支持员工参与各种外围培训,提高员工的业务水平和服务客户的专业能力。

   中衍期货服务客户数量超过6万人,部分期货品种市场占有率在全国期货公司中处于中等以上水平,公司曾荣获“大连商品交易所优秀期货投研团队”“大连商品交易所十大期货投研团队期权组比赛第二名”“大连商品交易所优秀期权投研团队”等荣誉称号。

   借新品种上市  强化投资者教育

   随着金融市场改革开放力度不断加大、交易所期货品种的不断创新,期货行业也将越来越国际化,投资者对于特定品种、新上市品种的交易规则和相关属性越来越关注,投资者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成为期货公司的重要工作之一,这也是保护投资者的一种形式。

   2017年年初,中衍期货以原油期货上市为契机,在深圳举办原油期货推介会,会上公司就国际市场原油供求状况、近期市场状况、影响原油价格因素分析、国际原油战略格局及国内原油市场等主题,多方面、多维度地介绍原油期货,并对原油期货交易策略和风险进行了解析,增加了投资者对原油期货知识的了解,加深了投资者对原油期货交易策略的认知,同时也增强了投资者规避风险的意识,提升了投资者的交易信心。

   为进一步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中衍期货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原油期货、铁矿石期货等品种知识专题讲座,更好地为广大投资者答疑解惑。

   人无我有  探索服务新模式

   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中衍期货花大力气研发定制了“中衍智晟”免费期货手机交易软件,2017年年底已顺利上线。此款APP是集期货开户、期货交易、基金交易等为一体的综合业务平台,极大方便了公司客户的日常操作。作为行业里为数不多自建手机交易系统的期货公司,中衍期货走在了行业前列。

   随着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进一步显现,期货公司经纪业务、资产管理和风险管理业务都应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核心,也只有立足于服务实体经济需求,才能获得可持续发展。

   除此之外,场外衍生品业务、期现业务等都是期货公司服务实体经济最直接的抓手,也变得越来越重要。中衍期货创新模式,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探索“保险+期货”、仓单服务等业务,落实精准扶贫项目。伴随着业务不断创新、期权品种不断增加,中衍期货与企业在套期保值、交割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帮助企业利用期货市场进行风险管理,拓展业务发展模式,体现专业价值。

   随着创新业务不断推出,中衍期货将根据自身产品和服务优势、股东背景、区域特征等因素,确立战略发展重心,打造核心竞争力,用科学发展观以及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灵活的制度,打造特色化的核心竞争优势,积极引导客户,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真正做到为企业和个人投资者解决问题,做好服务。

   中衍期货始终相信:磨刀不误砍柴工!公司此刻花大力气做合规建设、人才储备建设,未来必将给公司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期货 期货公司 原油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