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期货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专业化金融衍生品服务

渤海期货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专业化金融衍生品服务
2018年11月26日 00:01 期货日报

   近年来,随着渤海期货总部迁入上海自贸区并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其陆续推出了各项举措,提升客户体验,改善客户结构,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作为第十二届全国期货实盘交易大赛的指定交易商,渤海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实盘大赛不仅为公司提供了挖掘优秀人才、丰富交易策略的机会,同时还加强了公司与客户间的沟通,了解到客户的真实需求和“投资弱点”,为公司未来的服务提供了更多思路。

   精心服务  与实盘大赛一起成长

   在渤海期货实盘大赛相关负责人看来,全国期货实盘交易大赛至今已举办了12届,已成为国内投资者学习交流和自我提高的主要平台。借助大赛,交易者更加清楚自身的定位,明确自己的交易习惯。同时,很多参赛者强化了自己的交易纪律,特别是一些具有良好交易潜质的选手更是通过在真实市场中的博弈,获得历练、提升,逐步成长为优秀的交易人才。

   “公司十分重视实盘大赛,实际上,在今年确定成为实盘大赛的指定交易商后,为了更好地服务大赛,公司马上成立了大赛项目工作小组,动员各部门人员全方位进行赛前筹备工作,支持赛事的顺利开展。”该负责人告诉期货日报记者。

   据介绍,为了做好大赛宣传推广、客户组织和服务工作,渤海期货不仅成立了大赛项目工作小组,还在官方微信、门户网站设实盘大赛宣传专栏,并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途径接受客户报名。与此同时,渤海期货还有效利用了其风险管理公司现货研究方面的资源,尽可能地为投资者提供准确的基本面信息,帮助交易者进行投资决策。

   在此情况下,自3月19日报名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在渤海期货营销人员以及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投资者热情高涨,不断在公司微信公众平台留言交流。这不仅直接大幅提升了公司微信公众号的关注人数、活跃度及传播度,公司的开户数量及客户的咨询量在大赛期间也有所上升。

   “可以说,本届大赛是公司参与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参与品种最丰富的一次比赛。”该负责人介绍。更重要的是,作为大赛的指定交易商,渤海期货还获得了挖掘优秀人才、丰富交易策略的机会。“要知道,资产管理业务是期货行业的重要创新,期货交易型人才、交易策略是期货资管的重要竞争力,对发行CTA类基金产品、打造期货资管特色极具引领作用。”

   此外,本届大赛还增加了公司和客户的交流沟通,使得公司对优质客户的交易策略、交易习惯、交易需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公司提升服务能力提供了新思路。通过实盘大赛,渤海期货清楚地认识到,大部分客户在对盘面的把握、基本面的分析、现货信息的准确性、期货交易的认知等方面还存在不足,投资水平需要进一步提升。

   鉴于此,渤海期货准备在未来通过微信公众服务号、APP、公司官网、宣传手册等手段加强投资者教育,为投资者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一手资讯,帮助投资者养成良好的交易习惯,提高交易能力。

   对于公司的发展,渤海期货相关负责人说,公司将继续发扬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客户服务入手,增强投研能力,为客户提供境内外、多品种基本面信息,把公司建设成为优秀的通道服务商和风险管理服务商,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金融衍生品服务。

   聚焦风险管理业务  寻求新突破

   据了解,自2016年3月渤海期货总部迁入上海以来,该公司通过加强与交易所合作办会、拓展和服务产业客户、上线“随E赢”手机APP等举措持续提升服务客户的水平,增加业务量。据了解,渤海期货经纪业务出现长足发展。相较于迁址前,其经纪业务客户权益翻了一番,法人客户数量显著提升,客户结构得到了有效改善。公司资管业务产品线也有所增加,风险管理公司更是抓住了机遇,对公司业务收入和利润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

   渤海期货风险管理公司——渤海融盛近年来充分发挥风险管理的专业优势,先后取得基差交易、仓单服务、合作套保、定价服务等业务资格,并不断探索新业务、新模式,在场外期权、“保险+期货”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比如,2017年下半年,鸡蛋价格快速上涨,苏州一家蛋企担心春节前鸡蛋价格“刹不住车”,会增加企业采购成本,进而选择与渤海融盛合作,通过场外期权进行风险管理。在了解了该蛋企的采购时间、采购预算等要求后,渤海融盛衍生品业务团队为其设计了个性化的场外期权产品。“合作期间,前两个月鸡蛋价格始终上涨,直到合作的最后一个月蛋价才开始下跌。该蛋企在前两个月获得了渤海融盛的赔付,整体上以比较理想的价格采购了3000吨鸡蛋。”渤海期货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渤海期货通过“保险+期货”项目,为吉林省国家贫困县镇赉县的1.2万吨玉米支付了近30万元的保费,保障了当地农民的玉米种植收入。近年来,渤海期货通过与吉林省和龙市、汪清县,陕西省秦安县签订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专项培训、教育资助、协助贫困地区企业开发电商平台、录用贫困地区大学生、残疾人等多种形式扶贫、助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渤海期货十分重视投资者教育和期货市场产业客户培育工作。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年以来,公司与四大期货交易所在全国各地合作举办会议近30场,累计参与的投资者超过1500人次,覆盖品种范围广,服务投资者数量多。未来,渤海期货将继续强化对中小投资者的服务工作及产业客户的期货知识普及工作,为建设高效、健康的期货市场而努力。

   布局未来  推动公司尽快转型

   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国内期货行业既面临“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历史机遇,也面临人才培育慢、业务同质化的挑战,期货公司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及时转型。在渤海期货相关负责人看来,未来,风险管理服务将成为期货公司服务实体经济的抓手,利用期货公司在期货及衍生品领域的专业优势,为产业客户、机构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将是期货公司经营的亮点。上述负责人介绍,渤海期货将从大力发展风险管理公司业务、加大线上渠道建设、加强业务联动、优化人才培育机制等四个方面推动公司发展。

   目前,为推动风险管理业务规模的扩大与业务模式的创新,渤海期货已对其旗下风险管理公司增资 0.5亿元人民币。此外,该公司近期还上线“随E赢APP”,未来还将通过线上渠道和线下网点,共同拓展客户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在加强业务联动方面,上述负责人说:“公司将以经纪业务为基础,发挥好资管业务、风险管理公司业务的联动效应,并借助东北证券的业务、客户资源,共同满足各类客户的资产配置需求、风险管理需求。”

渤海期货 大赛 风险管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