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恩:2019年更看好中国经济 买入A股减少组合波动

斯蒂恩:2019年更看好中国经济 买入A股减少组合波动
2018年11月16日 12: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扑克财经和弘则研究联手主办的2019春季FICC论坛于11月15-16日在杭州和达希尔顿逸林酒店召开。本次峰会共同探讨全球经济及大宗商品市场将何去何从。新浪财经全程直播。

  盛宝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首席投资官斯蒂恩·贾克布森(Steen Jakobsen)出席论坛并以“海外宏观——全球流动性趋紧,强美元下世界经济格局的动态变化如何?”为主题发表演讲。

盛宝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首席投资官 斯蒂恩·贾克布森(Steen Jakobsen)盛宝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首席投资官 斯蒂恩·贾克布森(Steen Jakobsen)

  Steen Jakobsen表示,目前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过于激进,若在2019年持续下去,很可能会影响到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导致其崩盘。“实际上,目前全球的流动性已经低于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水平,可以说我们正面临历史上最低流动性的情况。“

  叠加目前英国对自己退欧后的需求不慎了解,大概率导致其脱欧进程进一步拖延。加之意大利未来必将为获得欧盟的帮助而无法进一步加大其财政逆差,在他看来,“2019年中国经济或将成为全球经济的主要驱动力“。

  “这主要是因为近期中国利率在已在下降,明年一季度很能会因达到最低值而出现反弹“。叠加,目前中国正在下降的利率或将导致相关部门出台更多的财政刺激,且中国未来也存在降税的可能性,“因此2019年我们更看好中国经济”。

  鉴于此,斯蒂恩·贾克布森建议,2019年投资者可考虑加持一定的黄金,并在卖出美股后,买入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股票,以减少个人投资组合的波动性。

责任编辑:张瑶

全球经济 中国经济
相关专题: 2019春季FICC论坛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