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燃料油期货跌幅超5%

快讯:燃料油期货跌幅超5%
2018年11月14日 09: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14日,燃料油期货跌幅超5%。

  美东时间周二,美原油期货盘中跌超8%,创逾三年最大单日跌幅,最低点至54.7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盘中跌超7.7%,刷新日低至64.61美元/桶。

  进入10月,美原油从最高76.9美元,一路下跌至54.75美元,跌幅近30%。

  石油价格周二大幅下跌,加剧了油价暴跌的趋势。随着供应不断增加,明年的需求可能会被抵消,这一暴跌已使能源综合板块陷入熊市。

  数据显示,NYMEX最活跃WTI原油主力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3:01-23:03三分钟内成交量为25323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15亿美元。

  WTI和布伦特原油价格均较上月触及的四年高点下跌逾20%,令该指标陷入熊市。

  这种回调始于10月,当时原油期货与股市在市场普遍抛售潮中同步下跌。市场供应过剩的迹象给油价带来了额外的压力。

  预计明年石油需求仍将超过1亿桶/日,但预测人士已稳步下调了对需求增长的预期。与此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一直在提高产量,尽管需求前景减弱,但来自美国的石油供应却在激增。

  周二,OPEC连续四个月下调2019年需求增长预期。OPEC表示,非OPEC国家明年的产量增长将超过需求增长。

  欧佩克月报显示,欧佩克10月原油产量增加12.7万桶/日至3290万桶/日;2019年原油市场供应过剩情况将加剧,因非欧佩克供应增速快于全球需求增速,预计2019年石油需求平均水平为3154万桶/日,较此前预测降低25万桶/日。

  “最近下调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测和相关的不确定性,证实了近几个月观察到的石油需求正面临新的压力。”

  瑞士宝盛银行大宗商品研究部主管Norbert Ruecker对此表示,当前市场愈加对油市过度供应的前景感到担忧,对冲基金及其他投机者调整仓位,迅速由多转空。

  沙特也要“退群”?政府资助智库正研究解散OPEC的影响

  过去60年来,沙特一直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实际上的“老大”,也是组织内第一大产油国,占据OPEC近1/3的产量份额。最新的内部消息显示,沙特正在研究“退群”。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沙特可能考虑在未来解散OPEC,部分受到来自美国和外部投资者的压力。受沙特政府资助的该国顶级智库阿卜杜拉国王石油研究中心(Kapsarc)正在研究拆分OPEC后对油市的影响,但这并不能说明沙特政府内部也在积极讨论“近期离开OPEC”。

  知悉此事的沙特高级顾问表示,这份报告将是沙特政府高级官员对OPEC进行广泛反思的计划一部分。沙特政府正在努力应对石油行业越来越多的场景假设,其中包括石油需求将触及顶峰。因此沙特想提前了解,若是油需下降导致OPEC摇摆不定甚至解散时,市场会作何反应。

责任编辑:吴化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