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士建议尽快出台期货法

市场人士建议尽快出台期货法
2018年10月17日 23:37 期货日报

   中化石油有限公司期货部总经理助理梁毅17日在十一届中国期货高管年会上表示,要尽快出台期货法,持续完善期货及衍生品市场。

   梁毅认为,衍生品市场在一些发达国家已经进入成熟期,但在国内还处于发展初期,市场规模包括交易品种、参与者数量及素质等各方面还落后于欧美国家。如果想建成并完善有中国特色的场外衍生品市场,就要避免一上来就实施严格管制,因为这非常可能使场外衍生品市场丧失活力,甚至陷入停滞。

   梁毅建议,首先场外市场的交易应建立起一套主体框架协议,类似于像目前欧美的ISDA相关框架协议。其次是加强对企业的信用管理,建立企业的征信制度,参与场外衍生品的企业实施协会会员制,同时对违约的企业实施黑名单以及通报制度。除此之外,监管层可以建立一个信息披露平台,加强交易过程中的信息披露。

   梁毅同时表示,希望尽快出台期货法,通过立法监督管理机构,同时与期货行业的自律监管以及期货交易所的自我监管一道,形成一套规范、高效、统一的监管模式。

期货 期货法 信息披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