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瑞期货云南孟连县白糖“保险+期货”项目落地

金瑞期货云南孟连县白糖“保险+期货”项目落地
2018年10月15日 22:37 期货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晓雅)10月14日,在郑商所的支持下,由云南省孟连县人民政府、金瑞期货、太平洋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和安信农险联合开展的白糖“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项目签约仪式在云南省孟连县举行,金瑞期货助力云南孟连县第三个“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正式启动。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试点项目覆盖国家级贫困县孟连县下辖的娜允镇等6个乡镇,承保白糖6000吨,覆盖约13000亩甘蔗种植地,惠及当地的一千余户建档立卡贫困蔗农。同时,项目也帮助当地糖企在白糖价格下跌时规避市场风险,是金瑞期货致力于精准扶贫的重要尝试。

   试点项目以蔗糖作为保险标的,挂钩郑商所SR905期货合约价格,一方面与当地糖企积极合作,为其提供白糖价格下跌保险,保障经营利润;另一方面考虑到甘蔗种植户无法从固定的收购价中享受到白糖价格上涨的利润,项目也为当地蔗农提供白糖价格上涨保险,使得蔗农可以享受当前白糖价格走势反转上行所带来的额外红利。同时,为了最大程度地保护蔗农的利益,本项目还为蔗农设置专项扶贫资金,保证蔗农享受到保费10%的最低赔付,真正做到了利用期货为实体产业保驾护航。项目切实保障了农户的利益,达到了精准扶贫的目的,对云南孟连县2018年脱贫摘帽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金瑞期货一直助力于孟连地方经济发展,已在孟连成功开展了两年天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共计赔付221万余元,惠及66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金瑞期货 孟连县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