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维持强势沪铅涨近3% 黑色系跌幅收窄螺纹钢翻红

有色维持强势沪铅涨近3% 黑色系跌幅收窄螺纹钢翻红
2018年08月24日 15:4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24日消息,新浪财经讯 8月24日消息,午后商品期货持续早盘行情,有色金属强势,沪铅涨近3%,沪锌涨逾2%;黑色系跌幅收窄,焦煤跌逾2%,锰硅跌近2%,焦炭微跌,螺纹翻红;化工品弱势震荡, 甲醇PVC 跌近3%,PTA跌逾2%;农产品分化,油脂油料齐跌,菜粕跌近2%,软商品飘红,白糖涨近2%。

  截止下午收盘,PVC跌2.84%,甲醇跌2.74%,PTA跌2.25%,焦煤跌2.20%,锰硅跌1.93%,菜粕跌1.87%,PP跌1.72%,苹果跌1.72%,豆二跌1.50%,塑料跌1.39%,鸡蛋跌1.37%,菜籽跌1.26%,豆粕跌1.17%;涨幅方面,沪铅涨2.98%,沪锌涨2.06%,白糖涨1.70%,沥青涨1.40%,燃油涨1.22%,棉纱涨1.12%,玻璃涨1.03%,热卷涨1.01%。

  甲醇库存逐步累积

  进入8月,港口库存连续两周上涨,主要由于月初期价大涨,港口甲醇现货价格跟涨,港口与内地价差扩大,大量内地货源进入港口地区,致使港口出现累库现象。截至8月16日,港口库存达到70.18万吨,较8月2日增加14.95万吨。不过与往年相比,甲醇库存仍处于同期低位。

  总体而言,第一,8月由于甲醇装置检修较少,开工率大概率维持较高水平,供给将保持宽松态势。第二,目前开工仍处于高位水平,对需求有一定的支撑,而库存虽然出现累库情况,但仍处于低位。第三,进口甲醇价格基本稳定3300元/吨左右,而目前甲醇期价已与进口价相近,价格若持续走高,进口货源将大量涌入。综上所述,甲醇期价上涨支撑不足,期价大概率将高位振荡。

  沪铅 消费萎缩是大趋势

  近几年我国低速电动车行业迅猛发展,以山东省为例(产量约占全国的50%),2010—2017年的CAGR超70%,据有关机构统计,约90%的低速电动车用铅酸电池提供动力,有力拉动了铅消费增长。然而,电动自行车行业新国标若落地,将影响到车辆使用继而波及铅酸电池替换需求。据有关机构调研,新国标若实施,电动自行车领域铅消费量降幅要远超5%。

  通信领域锂电池梯次利用提上日程。据了解,通信领域是阀控密封式铅酸蓄电池的主要市场之一,主要用于通信基站和中心机房的后备电源,根据安泰科的数据,通信和UPS领域用铅量占10%左右,根据此领域铅酸电池的替换周期,全球最大的通信铁搭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中国铁搭公司最多3—5年内全部完成替代。

责任编辑:张瑶

螺纹钢 沪铅 甲醇 黑色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