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又称美国将对所有欧盟进口汽车征收25%关税

特朗普又称美国将对所有欧盟进口汽车征收25%关税
2018年08月22日 11:15 新浪财经综合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特朗普:美将对欧盟汽车征收25%关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美东时间周二晚间表示,美国将对来自欧盟的汽车征收25%的关税。

  特朗普当前正在西弗吉尼亚州参加一场竞选集会,他说“我们将对从欧盟进入美国的每辆汽车征收25%的税。”

  早前特朗普就表示拟对进口汽车征收20%至25%的关税。今年5月,委任美商务部审查此类进口汽车是否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特朗普也用这个理由对众多国家进口钢铝进行征税。不过与此前征收钢铁关税在国内获得广泛支持不一样,特朗普的全面关税政策在行业内招致了广泛批评。全球汽车制造商对供应链进行了大量投资,很多美国企业也是供应链上的一环,行业人士认为新关税政策如果执行势必会对其经营造成负面影响。

  不过,在‘不按常理出牌’的特朗普发表此番言论几小时之前,《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商务部部长罗斯在接受采访时称,拟在8月发布的汽车关税调查报告可能会出现推迟。一般在政府征收关税之前,必须先出具相关报告。

  罗斯告诉《华尔街日报》,目前尚不清楚8月底之前关于可能征收关税的报告能否公布。此外,罗斯也拒绝给出新的截止日期。罗斯称,该报告推迟的原因是当前正在与墨西哥、加拿大以及欧盟进行谈判。

  罗斯还表示,审核汽车制造商提交的材料耗费的时候比预期要长,因为反对者认为这将会增加消费者和自身的供应链成本。

  特朗普的关税计划也是一直处于变化之中。7月25日,特朗普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时双方达成共识,美国同意暂不对欧盟汽车产品征收关税,欧盟同意购买更多美国大豆

  来源: 富途资讯

责任编辑:张瑶

关税 欧盟 特朗普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