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赛三个组盈利账户数占比提高

全国赛三个组盈利账户数占比提高
2018年08月19日 22:38 期货日报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排名靠前选手多数抓住了热门品种单边行情

   目前,第十二届全国期货实盘交易大赛(下称全国赛)暨第五届全球衍生品实盘交易大赛(下称全球赛)已进行四个多月了。开赛以来,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复杂多变,市场热点轮换频繁,但参赛者热情不减,每天仍有客户报名参赛,截至上周五,全国赛参赛账户数仍在稳步增加,达50947个。

   截至8月17日,全国赛盈利账户数占比24.63%。分组别看,轻量组、重量组、基金组、程序化组盈利账户占各组别参赛账户数的比例分别为23.15%、40.55%、41.48%、28.95%,除轻量组外,重量组、基金组、程序化组的盈利账户数占比分别较7月17日的36.94%、35.11%、22.34%有所提高。

   上周五,参赛账户多空分歧较前期有所增加。当日,全国赛参赛账户做多手数为50.68万手,做空手数为42.27万手,做多手数占当日总成交手数的比例为54.52%,做空手数占当日总成交手数的比例为45.48%。

   “最近PTA焦炭螺纹钢热卷苹果等品种的大涨走势,再次诠释了趋势的力量,这些领涨品种强者恒强,上演了一波轰轰烈烈的行情。大赛成绩名列前茅或者净值快速上升的,大多数都抓住了这几个热门品种的行情机会,还有一部分选手的收益来自近期有色金属品种的下跌。”参赛选手“期货老蒋”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

   大赛APP“赢家在线”注册用户“简单笨”说:“螺纹钢一直在多头趋势中振荡上行,趋势没有破坏,为什么要做空呢?还是逢低做多比较稳妥,直到多头趋势彻底反转。”

   “目前PTA1809合约已经击破8000元/吨,成为继苹果之后的最强品种,然而苹果期货也不甘落后,8月17日再现涨停。”去年全国赛轻量组第四名吴伟淼表示,从现在的形态或者位置来看,PTA和苹果期货仍有上行的可能,但随时拐头向下回调的可能性也极大,因此,做大波段的投资者在高位注意盯盘,谨防其突然回杀。如果没有回杀,那就继续让利润扩大。做日内短线的投资者,多空随心性强,只要不犯抗单大忌,在接下来的操作中整体可以逢高沽空为主,做好止损,获利后跌不动时做好止盈。

   “期货老蒋”认为,8月中下旬到9月中上旬整个市场会迎来拐点周期或者说新的机会周期,上述强势领涨品种大概率会迎来价格冲顶及转势,9—10月份,市场可能会出现一些物极必反的品种和原本弱势品种上不错的做空赚钱机会。

   全球赛方面,截至8月16日,参赛账户数达769个,所有参赛账户目前亏损186.8万美元,累计盈利账户数占比21.33%。分组别看,轻量组整体亏损407.6万美元,累计盈利账户数占该组别参赛账户数的比例为17.42%;重量组则整体盈利220.9万美元,累计盈利账户数占该组别参赛账户数的比例为44.95%。

   专项奖方面,大赛金牌赞助商芝商所所设的Henry Hub天然气、CBOT大豆、COMEX黄金、CME欧元期货和E-迷你道指($5)期货5个单项奖组别中,暂居第一的参赛账户净盈利分别为2.03万、2.25万、78.93万、12.48万和6.53万美元。

期货 全国赛 参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