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国钢铁禁令影响 印度政府拟开征钢铁进口税

受美国钢铁禁令影响 印度政府拟开征钢铁进口税
2018年08月15日 09:51 上海有色网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SMM网讯:随着有关来自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的钢材进口突然激增,中央政府正在考虑建议对进口钢铁实施保障关税,以防止在印度大规模倾销钢铁。

  根据贸易救济总局(DGTR)的消息,钢铁部已向他们通报了本财政年度第一季度中国,日本和韩国大规模倾销钢铁的情况,特别是在美国实施禁令后。

  报道称,“钢铁部门担心进口突然激增。从4月份开始,主要来自中国,日本和韩国的钢材进口大幅增加,这对国内企业造成了很大的破坏。”

  因此,当地钢铁生产商要求征收保障税。“我们收到了该部的请求并正在考虑它”,一位贸易救济总局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根据钢铁部门的数据,4月至6月期间来自中国的钢材进口量为3,62,000吨,比1 - 3月份的2,17,000吨进口量增加了67%。

  正如专家早些时候所警告的那样,这是美国实施的钢铁进口禁令的直接影响。由于日本和韩国在印度与他们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下享受关税减免,从这些国家进口的钢材比国内钢材便宜10%,使其比国内钢铁生产商更具优势。

  “即使印度不会受到美国保护主义国家对钢铁进口的直接影响,印度也需要小心,不能让印度成为许多产品的倾销地。为此,政府必须采取积极主动的措施,”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主席Ganesh Kumar Gupta说。

责任编辑:张瑶

有色金属 钢铁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