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短期仍有下行压力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金价短期仍有下行压力

  中国证券报

  □美创鑫裕 杨艺 

  由于市场对美国经济和加息的看好,投资者似乎更青睐美元,美元指数强势拉升直逼96关口,触及13个月高位,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金融市场即将迎来一系列重磅数据和事件,黄金恐将延续跌势。

  上周公布的美国7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2.4%,高于预期和前值的2.3%,为2008年9月以来最大涨幅,符合预期,随着制造商支付更高的价格,原材料成本的上升预计也将推高通胀,部分原因是特朗普政府对木材、铝和钢铁进口征收关税,这表明通胀压力稳步上升,这也为强势美元提供支撑,将使美联储维持在稳步加息的轨道上,据市场预测美联储今年将在9月和12月再度加息,在美国利率和美债收益率上升推动下,美元暂时将继续保持上行,黄金恐面临寸步难行的困境。

  受到美国制裁因素的拖累,土耳其里拉的跌幅惊人,随着土耳其资产大幅下跌,新兴市场货币纷纷走低,恐慌情绪蔓延至全球市场,投资者纷纷买入美元美债寻求避险,为美元攀升提供了巨大的推动力量,美元指数直逼96关口。尽管这场危机爆发提振避险情绪,但黄金似乎未受支撑,受美元持续走强的影响,金价多头最终缴械投降。土耳其危机可能会继续吸引更多资金流入美元,再加上美国经济强劲,提振美联储加息预期,美元仍然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避险工具,这将进一步对美元走强构成支撑而令金价下行。

责任编辑:吴化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