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气:利好消息接踵而至 碳四价位大幅上涨

液化气:利好消息接踵而至 碳四价位大幅上涨
2018年08月09日 10:44 新浪财经综合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进入8月份,CP的超预期涨幅,带动着国内整体液化气价位不断走高,碳四市场的走向日益坚挺。而当CP利好消耗殆尽,油品市场的走高又接着唱了主角。整个碳四深加工市场均开启了大幅上涨模式。

  不仅是下游产品,近期碳四资源供应量也相对有限。特别是山东地区,前期检修的企业基本定于8月初恢复,但由于夏季检修进度较慢,检修企业的恢复时间均有不同程度的延期。加之东明石化暂停外放,昌邑炼厂也临时性停工,资源整体供应量更加紧张。

  当然,近期深加工企业的开工率并不高,但以目前油气价差来看,深加工企业的理论利润仍显充裕,下游接货热情普遍较高。而对于调油组分而言,前期已经经历了一个多月的低位持稳态势,市场的利好面容易被放大,价位的推升动力较强。

  短期而言,碳四深加工市场的整体活跃度依然颇高,碳四价位或仍有一定的推升空间。但据中宇资讯了解,后期烷基化企业开工率仍存在下滑可能,从而对碳四市场形成牵制。而其他地方炼厂的装置恢复基本集中在中旬15号前后,若开停工均如期进行,共增需减将再度令碳四市场承压。当然,调油组分的高价或将一定程度上支撑碳四市场走势,但整体而言,次轮大涨或于当周周末陆续结束,中旬市场的走向或趋于理性。

  来源:中宇资讯

责任编辑:张瑶

液化气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