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良:沥青的突破处于预期抢跑阶段

马良:沥青的突破处于预期抢跑阶段
2018年08月08日 09:45 新浪财经综合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供给端的情况比较清晰,地炼持续亏损,导致沥青开工系统性偏低,而且,实际沥青生产利润比理论值更低,成品油的税票、专票难度加大后,间接压缩了沥青的利润。原料端仍未找到委内瑞拉马瑞油的替代原料,马瑞原油船货供应受限,今年以来,马瑞油到港系统性减量仍然持续。

  在需求端正常的情况下,沥青年度供需格局偏紧是比较确定的。理论上来说,供需偏紧格局下,旺季行情应该有所体现,市场对下半年国内沥青需求还是有预期,特别是国内政策基调边际上向宽松调整后。但从现实角度看,实际需求仍没有启动,目前这个突破仍处于预期抢跑阶段。

  相对估值来看,目前柴油-渣油价差持续扩张,炼厂倾向于轻质化原料,增大焦化或裂化比例,沥青产率持续受到抑制。

  库存方面,社会库存偏低,厂库库存高企,健康地上涨仍然需要旺季需求兑现消化厂库库存。

  可当前的关注焦点,仍然是旺季需求何时启动,以持续关注现货成交以及厂库库存。

  来源:扑克投资家

责任编辑:张瑶

期货 沥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