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供给过剩问题再现 国际油价承压布油收跌逾2%

原油供给过剩问题再现 国际油价承压布油收跌逾2%
2018年08月02日 07:32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来源:东方财富  

  美东时间周三,原油供给过剩问题再现,美油收跌逾2%。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2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380.3万桶,高于预期的减少300万桶。此外,据最新结果显示,7月OPEC石油增产30万桶/日,至3260万桶/日。其中,沙特石油增产23万桶/日,至1065万桶/日,产量处于2016年所创历史高位的附近。分析人士称,EIA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以及7月OPEC石油增产是国际油价承压的主要原因。

  截至收盘,美国WTI 9月原油期货实盘价格1.10美元,跌幅1.60%,报67.66美元/桶。ICE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实盘价格收跌,收跌1.82美元,跌幅2.45%,报72.39美元/桶。

  消息面上,欧佩克(OPEC)成员国以及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在6月份决定放宽自2017年开始实施的减产协议,原因是市场供应过剩的压力已经减轻。据有关媒体在周一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6月份欧佩克的原油产量有所增长,在7月份更是触及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沙特阿拉伯的产量增幅最大,但伊朗及其他产油国产量的下降则限制了供应量的增长。

  科威特也在周三证实,该国在7月份提高了原油产量。科威特石油部长表示,该国的原油产量现在已经达到了280万桶/日,与6月份的平均值相比增加了10万桶/日。

  据最新结果显示,7月OPEC石油增产30万桶/日,至3260万桶/日。其中,沙特石油增产23万桶/日,至1065万桶/日,产量处于2016年所创历史高位的附近。

  另一方面,此前新华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30日表示,他愿意与伊朗领导人在“不设前提条件”的情况下会面。针对特朗普的表态,伊朗方面表示,美国若重回伊朗核协议,可为对话铺平道路。

  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上任以来对伊一直强硬施压,这次表态与其说是态度突变,不如说是在运用谈判策略探寻对方底线,寻求利益最大化。围绕伊核问题的争端已让地区局势不断紧张,各方应通过谈判减少敌意,化解分歧。美国告知以色列,不要改变伊朗政策。另一方面,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提议伊美两国领导层在未来谈判,特朗普这一举动与其一贯的行为并不一致。

  同时,伊朗革命卫队司令称,伊朗不会像其他国家一样,去接受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谈判。特朗普是一个“业余的”政客,伊朗官员们永远不会与特朗普以、以及任何其他的美国总统会面。

  经济数据

  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2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380.3万桶,预期 -300万桶,前值 -614.7万桶。

  美国7月27日当周EIA库欣地区原油库存 -133.8万桶,前值 -112.7万桶。美国7月27日当周EIA汽油库存 -253.6万桶,预期 -200万桶,前值 -232.8万桶。

  美国7月27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 +298.3万桶,预期 +50万桶,前值 -10.1万桶。美国7月27日当周EIA精炼厂设备利用率 +2.3%,预期 +0.73%,前值 -0.5%。

责任编辑:吴化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