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驱动 沪铅有望走强

利好驱动 沪铅有望走强
2018年07月31日 22:23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来源:期货日报

  一方面,随着环保要求越来越严格,再生铅供应将受到影响;另一方面,再生铅企业利润不高,生产积极性弱,再生铅供应或增加不明显。以上因素将给铅价带来一定的支撑。

  近日,受市场担忧氛围影响,沪铅呈现振荡偏弱走势。展望后市,虽然目前下游铅酸蓄电池市场依然呈现旺季不旺的特征,而且环保检查已经结束,再生铅企业有所复产,但是境内外库存依然处于低位。随着环保要求越来越严格,再生铅供应将受到影响,这将为铅价带来一定的支撑。

  环保检查将更加频繁

  夏天是铅酸蓄电池市场的传统消费旺季,但是由于环保趋严,加之汽车市场表现不及去年同期,今年铅酸蓄电池市场呈现旺季不旺的特征。据卓创资讯,铅酸蓄电池市场终端消费表现欠佳,且行业内品牌竞争激烈,蓄电池企业生产依旧偏谨慎。以上因素对铅价的提振有限。

  虽然从6月初开始的“环保检查回头看”已经告一段落,但是在打好蓝天保卫战的大背景之下,环保检查也将更加频繁,环保要求也将更加严格。近期,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表示,生态环境部将严格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健全法规制度和科技标准体系、加强督察执法、深化环境治理体系改革。在督察执法方面,将继续开展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开展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察,依法严惩重罚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环保检查回头看”行动在后期或再次举行,届时再生铅供应将再度受到影响。

  再生铅企业利润薄弱

  虽然环保检查告一段落,有利于再生铅企业的复产,但是目前再生铅企业利润微薄,炼厂开工并不积极。据上海有色网报道,多地再生铅炼厂开工积极性受挫,部分地区小型炼厂因无利可图已减产或停工,其中贵州地区再生精铅供应量减半,由前期约800吨/日降低至约400吨/日。再生铅企业开工不旺,再生铅产量将难以增加,对铅市的供应利空影响有限。

  废电瓶方面,据了解,本周市场整体货源量偏少,高温、暴雨等天气因素影响部分商家回收,且旧电池淘汰率低影响供应。江苏、河南地区废电瓶价格均有上涨,再生铅生产成本被抬高,利润缩窄。

  库存处于低位

  在7月17日上期所铅期货库存达到13036吨后,仓单库存逐步下降,截至7月28日,上期所铅期货库存为8800吨,处于偏低水平。而库存小计为12147吨,亦未摆脱低水平,这将对铅价形成一定的支撑。

  外盘方面,截至7月28日,LME铅库存为127325吨,依然处于近5年来的低位。值得注意的是,进入7月中旬开始,外盘注销仓单逐步增加,7月28日为62825吨,占库存的49.34%。注销仓单占比高,说明外盘库存存在下降可能,虽然目前铅锭进口窗口打开,但是由于外盘库存并不多,能够流入国内的铅锭可能也比较少。外盘库存处于低位,利好伦铅,也间接利好沪铅。

  综上所述,虽然目前环保检查结束,但在政策影响下,后市环保检查或趋于频繁,目前境内外库存均处于低位,铅价可能存在支撑。另外,再生铅企业利润不高,生产积极性受到影响,再生铅供应或增加不明显。预计沪铅主力合约1809在18200元/吨附近或有支撑,若环保检查再起,则有走强可能。

  (作者单位:广州期货)

  图为铅库存走势

责任编辑:吴化章

沪铅 再生铅 铅价 仓单 环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