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中期业绩报期间 看好天然气风电及煤炭公司

花旗:中期业绩报期间 看好天然气风电及煤炭公司
2018年07月31日 14:51 新浪港股

【长生生物维权征集中】长生生物因疫苗劣药事件成为全国舆论关注焦点,新浪股民维权平台正式征集相关索赔:凡在2017年10月27日至2018年7月23日期间买入长生生物股票,并在2018年7月23日(含当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进行维权。【点击维权】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称,在即将来临的公用股及能源股中期业绩中,看好天然气、风电及媒炭公司,看淡太阳能及设备制造商,首选股份为华润燃气(01193)(有望派特别股息)、龙源电力(00916)(正面关税政策)、华电国际(01071)受惠于煤炭价格下跌)、中国光大绿色环保(01257)(预测每股盈利增长逾30%)。

  报告称,8月份将有41间公用、能源和设备制造商公布上半年业绩,花旗预计,其中8间公司利润超预期,主要是中国天然气经销商、风电场营运商和媒企,另有14间主要是设备制造商、水力发电、光伏及环保企业的业绩可能逊于预期

  花旗预料,中国天然气经销商上半年有较高销售量增长,华润燃气同比增长22至23%,新奥能源(02688)同比增长超过20%,香港中华煤气(00003)中国分部增长18%,港华燃气(01083)增长17%。花旗预期,今年第四季管道燃气短缺导致利润率减少会较去年同期少,因中国早前储存燃气供冬天使用。花旗料,华润燃气会派发特别股息庆祝其80周年和上市10周年。

  风电企业方面,花旗预测,龙源电力和华能新能源(00958)上半年纯利分别同比增长45%和20%,因风电场使用率提升和同比5%产能增长。

  花旗预期,煤企中期净利润将会增加,包括华电国际11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净亏损1.8亿人民币);华能同比增长7.2倍;大唐同比增长60%;华润电力(00836)同比增长55%;中国电力(02380)同比增长40%。花旗指,因贸易战开始和使用率上升,料燃料成本同比上升3-7%,料燃料成本夏季过后会缓和。花旗预期,中国光大绿色环保2016至2020的净利润上升3至4倍,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40%,因其扩张令生物质发电厂使用率上升及其危险废物处理厂的处理费较高。花旗表示,水电能源受上半年低雨量影响,而设备制造商则需求低和供应充足,同时因完成超高压线路和国有企业的减速。

责任编辑:张瑶

花旗 看好 天然气 风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