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系集体创新高 原油沥青分道扬镳

黑色系集体创新高 原油沥青分道扬镳
2018年07月27日 16:12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新浪财经讯,7月27日期货市场黑色系表现强劲,焦炭、螺纹、热卷均创年内新高,期钢一举突破4100元整数关口,国内A股市场钢铁板块同样涨幅居前。在2018年8月20日开始的蓝天保卫战,环保检查力度将强于往年,受此影响给焦炭带来新的上涨行情。农产品相关品种多数微幅下跌,玉米期货在前几日高位跳水后今日依旧弱势震荡。

  今日盘面值得重点关注的另一品种是沥青,原油板块:原油、燃油、PTA甲醇等依旧延续稳健上行态势,但沥青已连续两天收阴,距近期高点已跌近3%,与稳健上行原油板块的基差逐渐拉大,近期或将出现套利机会。

新浪财经-期货涨幅排名新浪财经-期货涨幅排名

  今日涨幅居前的品种有:焦炭涨4.08%,铁矿涨3.47%,螺纹涨3.10%,热卷涨2.94%,PVC涨1.30%,原油涨1.12%,PTA涨1.04%,沪镍涨0.96%。

  今日跌幅居前的品种有:锰硅跌1.01%,沥青跌0.91%,郑棉跌0.77%,郑煤跌0.69%,鸡蛋跌0.63%,淀粉跌0.57%,菜粕跌0.56%,豆二跌0.44%。

  蓝天保卫战“预警” 焦炭即将起飞

蓝天保卫战蓝天保卫战

  港口库存连续下降,相比高位库存已下降100多万吨,近期在焦炭接连下跌后,贸易商抄底意向强烈,询价明显增多,有出现部分低价成交,但成交量仍较少,下游贸易商的补库需求或将成为近期焦炭价格的主要支撑,贸易资源或率先回涨。

  总的来看:在供应端小幅下滑、需求良好作用下,焦企并没有像往次焦炭价格下滑出现焦炭库存暴涨现象,整体焦企焦炭库存仍处较低水平,这也使得近期焦企心态较为乐观、对后期焦炭价格信心充足,且即将迎来在2018年8月20日开始的蓝天保卫战,主要覆盖地区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和汾渭平原11城市,相比2017年的供暖季限产增加了汾渭平原地区,就上半年中央环保回头看行动来看,环保检查力度明显强于往年,范围更大、力度更严的蓝天保卫战或将给焦炭带来新的上涨行情。

  上海钢联张洋洋:

  焦炭供应方面,整体依旧稍显宽松,山西地区的省内焦化自查以及河北唐山、武安等地区的环保检查,使得供应端有小幅下滑,徐州地区部分焦企已投煤进入复产阶段,但短期出焦量十分有限。需求方面:钢材价格在唐山钢厂限产后,钢坯、钢材价格重回高位,钢厂利润超过前期高点,钢厂虽有限产但在利润支撑下,整体市场需求仍在。总的来看,在供应端小幅下滑、需求良好作用下,焦企并没有像往次焦炭价格下滑出现焦炭库存暴涨现象,整体焦企焦炭库存仍处较低水平,这也使得近期焦企心态较为乐观、对后期焦炭价格信心充足,且即将迎来八月蓝天保卫战环保大范围检查,供应大概率继续下滑,届时焦炭现货上涨支撑将更加充足。

  目前市场限产较为严重的区域在山西和河北,内蒙地区在环保回头看放松后,焦企逐步恢复至正常生产状态。河北地区受环保影响焦钢企业均有不同程度限产,钢厂限产程度相对更大。山西地区近期主要受省内自查影响,可见山西省也十分重视此次蓝天保卫战环保督查,提前进行自查降低后期出现问题的可能性,当然省内环保自查影响相对较小,目前太原、长治依旧持续前期环保回头看影响,限产15-30%左右,长治有个别企业限产40-50%左右,其他区域受环保自查影响,运城、临汾、晋中地区部分限产15-30%左右,吕梁地区部分企业限产10-20%左右,环保设备完善、排放良好的企业基本处于满产状态,山西地区焦炭供应略有下滑。山西地区各市推出的环保计划也备受市场关注,行动计划中要求焦化行业分步实施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改造(包括地面站),在2018年10月1日后根据完成程度进行不同程度限产,据我网了解后,山西省内多数焦企近年来在环保投入较大,此次改造压力相对较小,对焦企目前生产影响较小,短期蓝天保卫战仍是环保主要关注点。

  在2018年8月20日开始的蓝天保卫战,主要覆盖地区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和汾渭平原11城市,相比2017年的供暖季限产增加了汾渭平原地区,就上半年中央环保回头看行动来看,环保检查力度明显强于往年,范围更大、力度更严的蓝天保卫战或将给焦炭带来新的上涨行情。

责任编辑:吴化章

原油 焦炭 沥青 品种 螺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