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运行中枢有望上移

股指运行中枢有望上移
2018年07月26日 22:53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来源:期货日报

  周四,沪深300指数冲高回落以小阴线收盘,成交量较前一日继续萎缩,板块分化,低价个股表现活跃,次新板块回调幅度较大。近期整体股市背景环境有所好转,预计股指整理后将进一步上行。

  目前实体经济信用扩张未明显改善,居民加杠杆之后全国各线城市房价均至高位,内需不足的负面影响也在逐步显现。上半年,全国GDP同比增幅为6.8%,好于市场预期,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速回落到6.7%,为多年以来同比最低单季增速。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0%,增速比一季度回落1.5个百分点,处在历史最低位附近,房地产和高新技术制造业投资表现较为坚挺。

  央行数据显示,6月末贷款余额23.84万亿元,上半年个人住房贷款增速放缓,但同增长达到18.6%。近三年来居民快速加杠杆之后负债已至偏高水平,短期收入水平不太可能大幅增加。进出口方面,以美元计价上半年出口同比增长12.8%,进口同比增长19.9%,而以人民币计价进出口增速分别只有4.9%、11.5%。差异主要来自今年上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比去年同期比是明显升值的,贸易顺差连续8个季度同比收窄。6月之后人民币汇率出现加速贬值,一定程度上可以对冲中美贸易摩擦方面影响,未来贸易项下顺差很大可能继续收窄。

  回顾今年以来,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向指引下,金融去杠杆持续进行,社会融资增量减少,表外融资规模则出现大幅下降。然而去杠杆的同时也给实体经济融资造成一定影响,资金选择到国债上避险,企业债券发行困难,违约数量增加。截至7月17日,今年已经出现15个发行主体出现违约,涉及债券余额280多亿元。最近政策面频吹暖风,央行本周往市场投放5020亿元MLF,这是最大规模的MLF投放,这个量超过最新MLF存量规模的10%。从对股市的影响看,一方面去杠杆节奏转为稳杠杆利于市场风险偏好改善,另一方面,今年年初以来国债利率一路走低,无风险利率水平下移支撑市场估值。整体股票市场背景环境有所好转,股指运行中枢有望上移。

  技术上看,沪深300指数上周五开始连续三日出现放量上涨,近两日回落整理,现在指数已经站上30日线,显示中期走势开始企稳。后市关注上方3650附近下降趋势压力,如果走出这一区域压制,那么基本确定指数已经结束4403点以来的回调,可继续看高一线。

  (作者单位:中财集团)

责任编辑:张瑶

股指 中枢 运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