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市场波动运行 后期市场以稳为主

铁矿石市场波动运行 后期市场以稳为主
2018年07月25日 18:40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来源:兰格钢铁网 

  【行业新闻】

  广西加快推进自然保护区内矿业权有序退出:为了深入持续落实中央巡视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要求,日前,广西国土资源厅要求各市县国土资源局进一步核实各级自然保护区矿业权,加快推进自然保护区内矿业权依法有序逐步退出,指导自然保护区内的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和土地复垦工作。广西国土资源厅指出,各地要对属地范围内各级自然保护区内探矿权、采矿权名单进一步核实排查,对新发现的保护区内矿业权及时纳入处置名单,经核实不在保护区的矿业权应调出名单,依法处置。对尚未确界的自然保护区确界工作及时跟踪,待自然保护区范围批复后及时开展核实工作,准确核定自然保护区范围内矿业权的情况,并提出分类处置意见。

  西部矿业锡铁山新选厂选矿处理量超过设计能力19.76%:2017年,西部矿业集团锡铁山分公司率先推进选矿技术升级改造,设计处理能力132万吨/年,项目仅用7个月时间实现竣工投产,30天实现项目达产达标。目前,新选厂日处理原矿达4800吨,项目选矿处理量超过设计能力的19.76%。项目铅锌综合回收率指标达到188%,较以往年度提高了1个百分点。项目投产调试初期,出现半自磨台效严重偏低、尾矿管频繁堵塞等诸多问题,锡铁山分公司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制定整改技术方案,通过调整破碎机设备参数、更换半自磨格子板筛孔孔径、更换设备格筛等措施,有效降低了设备圆筒筛堵塞概率,极大地提高了球磨机的有效负荷。

  【铁矿石指数】

  7月24日铁矿石指数

  价格($)

  涨幅

  普氏指数62%

  65.35

  ↑0.15

  TSI指数62%

  65.35

  ↑0.15

  MB指数62%

  65.57

  ↓0.18

  兰格预测:预计今日铁矿石指数上调0.1-0.5。

  【矿山招标与平台成交】

  招标:今日无招标。

  成交:今日无成交。

  【大商所期货收评】

  大商所铁矿石期货主力1809合约25日早盘以479元高开,今日价格呈横盘震荡走势。全天最高479.5元/吨,全天最低474元/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相比上涨1.5元,涨幅0.32%,成交648832,持仓762194,较上一交易日增仓4074万手。

  今日黑色集体拉涨,全面飘红,最近黑色系的几次拉涨单用技术分析法,已无法解释。笔者认为最近走势的异常坚挺,主要原因在于诱多行情,或者说是主力在洗盘。

  螺纹1810合约方面,从近期走势上看,昨日下跌触及5日均线反弹,目前冲破4000压力位,属突破阶段,说明多头暂占上风。从远期走势上看,螺纹经过一波上涨,超买严重,上涨空间有限,而且此次上涨从技术角度上看,属于上涨5浪中的第5浪,4000附近的压力对于现在的螺纹钢期价很有挑战性,预计近期价格不会拉涨过高。

  铁矿主力合约一直运行不温不火,从走势看,涨的很顺畅,也没有什么见顶的迹象。之前笔者说过会拉涨至490附近开始下跌,关注490附近阻力。

  焦炭方面依然看跌,现在的价位已经触及笔者心里的最高阻力位2150了。如果跌,那便是个标准的头肩顶,如果涨,那便随他去吧...做期货最大的敌人便是自己。

  其实最近的行情对于散户来说,不论多空双方,压力都很大,多方怕淡季,空方怕消息,但是巴菲特说过: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我们恐惧,在别人恐惧的时候我们贪婪。坚持自己的想法,相信自己的判断!(以上操作建议仅供参考)

  【市场调研与分析】

  国内铁矿石市场稳中小涨。国产矿方面,市场依旧维持稳定运行。据了解,收到近期钢材市场需求稳定以及环保政策趋严的影响,国产矿市场成交情况较好,各地区矿山均无报价调整。进口矿方面,港口现货、远期现货价格窄幅上涨。贸易商方面报盘较为积极,有明显出货的意愿,但钢厂方面观望气氛较浓,多以按需补库为主,受近期阴雨天气影响,市场成交较为稀少,但整体影响力度并不大,受钢材价格上涨以及期货市场走强带动,钢厂对主流中高品资源仍有较高的采购意愿。综合以上因素考虑,预计短期国内铁矿石市场震荡调整。

  据兰格钢铁云商平台监测数据显示,唐山地区66%酸粉湿基不含税主流市场价格为495-505元,持稳。建平地区65%-66%酸粉湿基不含税市场价格在480元左右,持稳。淄博地区65%-66%酸性干基含税现金市场价格为670-680元,持稳。进口矿外盘市场61.5%澳粉参考价格为64-64.5美元,上调0.5美元。青岛港61.5%澳粉参考价格为466元,上调1元,61%麦克粉参考价格为453元,上调2元。天津港61.5%PB澳粉参考价格为494元,上调3元,超特粉参考价格为300元,持平。

责任编辑:吴化章

铁矿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